close

 

2013/09/20

在Cicada 邊境消逝新作與王又禾導演合作的 "阿拉貝斯克計畫 V2" 一個月後,致潔和伙伴們將當晚精彩的演出 full show 剪輯出來,並且非常慷慨地發表在網路上,與朋友們樂迷們分享。適逢這個颱風襲擊且哀傷的2013中秋,就算窗外的與是再如何大,再如何多,也不及這個作品給予心靈的及時雨,慢慢的觀賞,慢慢的聆聽,進入到畫面之中,心就平靜下來了。

致潔這麼說:

「阿拉貝斯克計劃v2」是以音樂與身體表達我們對土地的虔敬以及想像力,每次看到<當叢花毅然綻放>時並置的猙獰與悲苦,還是覺得好震撼,而舞者盤旋在舞台中的情景也總令我感到很撫慰。這幾天發生了很令人悲憤心碎的事件,希望這場演出紀錄能帶來一點安慰。

除此之外,在 Cicada 官方臉書 上是這麼點評的:

「阿拉貝斯克計畫v2」的現場完整影像來了!為了這場演出,我們和導演王又禾、演員人員盧以恩、洪健藏、彭若萱、張昌緬、陳韋云、崔尹、陳宏菱,以及燈光設計沈晏寧都辛苦了好一陣子。謝謝社長的現場音控及錄音,以及 The WALL Live House,對我們籌備這場演出時的各種難題與需求,也是盡力提供協助。能夠做出這樣的一場演出,心中是滿滿的感激。

這支影片有近40分鐘,請大家一定要撥空看完,這是我們第一次這麼用力地製作這麼完整的現場紀錄(居然有六台機),特別感謝影像製作林伯勛的統籌、攝影與剪接(你總是能將我們的影像製作到我們想也沒想到的水準),以及現場一起攝影的朱映蓉、劉展廷、王宥云、楊若平,為我們留下這麼專業而美好的紀錄,真的很謝謝你們。

---

感謝這麼一場美好的演出被細心地記錄下來,在這個時候聆聽特別有感觸。謝謝你們


2013/08/17
[腳有點痛,但心卻很滿]

感謝今晚的一切~ Cicada 邊境消逝:阿拉貝斯克計畫 v2
縱使第一次把 Cicada 當作背景不注視,但現場演奏的熟悉音符依然如此震撼人心,於是耳朵逃不開 Cicada,眼睛逃不開舞台上舞者的舞姿。前兩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若萱。她在我眼中代表我們的土地,承受離她遠去男舞者的背叛和冷眼。於是跪倒在前方的她流露出動人的悲哀,最後卻又用一絲輕輕的微笑包容這一切。

浮游在海上的島嶼/潛沈於水下的人們/那些逝者彎曲的倒影/
從韋云的加入以及獨舞,是我最喜歡的部分。雙手捧起希望分享給以恩,最後迴旋的舞姿,那神情和那喜悅,都那麼美好~就像他本身就是 cicada

當叢花毅然綻放/
無聲的吶喊以及沈默的字字句句,給予非常強烈的憤怒情感。健藏的猙獰表情就在我前方~被手掌緊緊摀住的口,激動訴說著無法被聽見/被壓抑著的苦痛。雖然最後仍然被希望所救贖,但帶給觀眾的衝擊真的很強大!

匯流向海/
一開始上四下三,一一亮起旋熄滅的燈光,弦樂一下,白衣紅衣綠衣舞者躍然而起~你的心臟就像強力的被拉扯一樣。韋云的獨舞,全部舞者的聚集望向星空,靜止 回歸於黑暗。這時候我的眼眶已經都是淚水~

或許每一個橋段,每個音符和每一個舞步,在腦海中已經誤植,錯搬,甚至無法理解。但這四十多分鐘,許多的一瞬之間,我都在舞者身上找到與 cicada 音樂的互動。或許舞步根本沒有那麼多的具體意義,只是跟著象徵土地和希望的音樂,一起律動,一起重生,這一刻既美又珍貴。感謝 Cicada(Taiwan) 致潔 靖英 謝維 亭吟 宛縈 漁靜,你們的演出和音符總是給我滿滿的感動。感謝 王又禾 導演的精彩編舞~與 宏菱 崔尹 韋云 昌緬 健藏 以恩 若萱 每位舞者,以及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 和社長。曲終人散後,看著手裡的車縫的文宣,以及滿腦子裡舞動的身影和音符。我知道你們為這個表演付出了許多,感謝你們給所有人這麼精彩的一個夜晚!也希望Cicada的音樂能夠承載著這些舞者的律動,繼續作著阿拉貝斯克3456789的夢想,謝謝今晚,謝謝!



[阿拉貝斯克以外的後記]

雖然今天對我來說有點悲劇,但有很多第一次發生的事情都很特別。WoodyWoody樂團 的活潑熱情好容易感染大家,看著謝維這樣大開大闔地彈吉他,真的有一種爽快開心的感覺,與仲麟的雙人合奏要輕柔要激情隨手拈來,第一次看到他們就愛上啦!另外看了cicada這麼多場演出,今晚第一次是由每位成員輪流介紹歌曲。很抱歉我一開始 "掙脫" 喊太小聲了,因為有點放不開 @@ 但後來我就都有乖乖回答了XD 而且首次的安可也太有趣,謝維好直白!今天巧遇了乃云和餔揪也很令人開心,有人可以分享這些眼耳所及的感動,是世界上最棒的事情~很高興再度/首度認識你們,有機會的話,相約看表演吧!慶幸我沒有在馬路中間送你們離開,但回程真的迷路了...

PS1.明天淨灘死定了 QQ
PS2.湖面的盡頭好帥氣!

 

arrow
arrow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