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則新聞我整個坐在實驗室裡淚水決堤
災民的苦,我們真的永遠都不會懂得,但我希望每一個平安幸福的台灣人
都能夠嘗試著去理解災民的痛苦和無助,天佑台灣 (淚~)

中國時報【朱真楷/採訪側記】

雙親、兒女皆死在土石流的王任必,劫後餘生,旁人見他屌兒郎當,慨然談起一家四死事實;
沒想到訪問結束,他忽然跟上記者,吸了口香菸,紅著眼眶說:
「如果我再不裝笑臉,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活下去…」。

採訪災區多日,看到眾多生離死別,昨天在寺廟採訪這位從土石流倖存的王任必是最特別的,
他總是笑著回答問題,還配合豐富肢體動作,的確不像親人罹難的家屬。沒料到,當採訪結束,
記者要離去的當下,他追上記者腳步,含著淚說,
「我真的好苦、好苦,如果我再不裝笑臉,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活下去…」

「你知道嗎,我只有一個老爸老媽,我前妻留給我讀高中的兒女,剛好回家過父親節,
怎麼我爸爸在這一天往生,我這個做老爸的,兒女也全死光光,我真的好恨、好怨,你懂嗎?」

王任必說,朋友知道他的處境後,大家都勸他別想不開,「但我真的能整天苦瓜臉嗎?」
因此每回提起家人往生,他都像在「講卡通」,讓親友以為「他喔,沒問題啦!」

走出六龜,太陽落入山巒,整片山區一片湛藍,王任必跟著記者走了十幾分鐘,
看到記者準備搭車離開時,竟拉著著手說,「謝謝你,咱攏要加油耶!」

災民的苦,我們真的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