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DB:Einstein and Eddington (2008) (TV)
Einstein And Eddington 是英國BBC於2008年製作的一部電視/電影
描寫的故事很簡單,就是愛因斯坦如何思考出廣義相對論來解釋宇宙的運行
而英國科學家愛丁頓又如何摒除己見,將種族的仇恨以及對牛頓理論偉大的陰影擱在一旁
藉由觀星的實際行動,以科學方法證實太陽的重力使星光彎曲,以此驗證廣義相對論的正確性

看似很簡單的內容大意,電影也僅僅是兩個科學家的互動,沒有動作,沒有場面!
但此片卻讓我熱情澎湃許久,當中透露出來的人性關懷也讓我深有領悟~
在他們書信往來,並解開宇宙迷團的時期,恰巧是第二次世界大戰邁向頂峰的那一刻
每次看到這些描述大戰的電影,我的心裡某處就會興起一波騷動~

例如在 "Band of Brothers 諾曼第大空降" 影集當中,中尉因為表現傑出而被調至大後方享受假期
那一刻我的心情就像劇中主人翁一般,看著國土內人們若無其事地走在街上
一日復一日,過著平靜的生活,但在地球的另一個角落,兩軍正在以無比殘酷的手法互相廝殺
這是何等矛盾又諷刺的情景,於是內心會開始迷失,而戰士們在戰場前線上為的又是甚麼?
那種感受,就像是硫磺島戰役中被調回美國本土的升旗手一般,衝擊抵觸,無法接受!
我認為不論在哪一部戰爭片當中,都該為這樣的人性荒謬記上一筆才對!

除此之外,看這部電影讓我最興奮的地方就是關於科學的熱忱!
所有呆過WET LAB的人都知道,實驗室生活是相當苦悶的
而且有很多時候,一個fresh研究生的熱忱,會被很多的失敗和現實消磨殆盡
關於這一點,我本身就見證了太多例子!因此有很多研究生在努力一年之後
會漸漸遺忘掉當初促使自己進入這個領域的動力是甚麼!
當然,我也經歷過這一段

但是這部電影會讓處於scientific field 的你,興起內心深處對於科學的熱愛
你將見證著愛因斯坦和愛丁頓為科學奉獻的瘋狂以及他們對真理的執著
然後那一瞬間,你可能會回想起當初帶領自己走進這個領域的契機,或是閃亮的瞬間
所以我推薦每一位待在實驗室的研究生都來看看這部電影
你將會有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