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是何時在哪一家書店了,我拿了一疊琳瑯滿目的DM,有藝文介紹,也有書籍~
這是我怎麼改也改不掉的壞習慣,哈哈!而我記得那當中,有張DM介紹了一本書,名字叫做 "Q&A
是印度外交官 Vikas Swarup 的處女作,同時側標好像是這麼形容的:
你不得不看的好書,還是說:若你今年只看一本書,就一定會是這一本之類~
同時裡面導讀了這本作品的內容與故事大意,如果沒記錯的話,我當時是非常有興趣的!
但我現在絕對會說,好險!好險我還沒看這部原著小說!

因為就在2008年,改編自 "Q&A" 的電影作品 "Slumdog Millionaire"
在2009奧斯卡金像獎中奪得了空前的勝利,席捲八項大獎,所以當我在看這一部改編電影的時候~
心中所得到的衝擊是完完整整,新鮮無添加的!因為通常原著會比較精彩,所以我才說,真是好險!

看完電影之後我不得不說,除了改編自原著的劇本很棒之外,音樂以及影像處理都很成熟
這完全脫離我想像中英美出品印度電影的窠臼,同時當中給我最大衝擊的當然就是城市孟買
不管在文化上,環境上,生活上,或者是畫面與聲音上,都如此的截然不同與不同層次~
很難以想像我如果處在這樣的生活,這樣的聲影環境下會是如何,當然,這是看此部電影的額外收穫

除此之外電影配樂也值得一書,有幾幕小孩在奔跑以及火車飛馳畫面的音樂,不但切合而且相當精彩
印度女聲的吟頌加上快速背景音樂與鼓聲,充分將電影所要傳達的情緒展現出來~
讓我引用影評人藍祖蔚的評論:

《貧民百萬富翁》的混音師普庫提(Resul Pookutty)上台領取混音獎時,
特別強調他把孟買環境中的各種聲音都放進電影之中,他的作品來自生命的沃土,
同樣對於生於斯長於斯成名於斯的孟買,有著眷戀與感恩深情。他不是明星,知名度也不高,
卻講出了至情至性的感恩言論,忽略了他,今年的奧斯卡人性拼圖是不是失落了一大塊?


我的確可以在影片的背後感受到孟買的生命力以及個性,這應該歸功於幕後的許多工作人員
我想,這部作品會得獎不是沒有原因的,本人相當推薦,希望你也能感受一下孟買的風貌!
所以看這個樣子,非得把OST和原著挖出來好好欣賞一下摟!
希望原著能夠給我更多的樂趣以及衝擊!



擷取文章引用自:藍色電影夢 奧斯卡:雞蛋裡挑骨頭
延伸閱讀:貧民窟百萬富翁 - 森棚教官的塗鴉 - 無名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