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05 23.42.32  

大概是近期最喜歡的兩個台灣樂團聯手出擊,這豈有不去的道理~雖然票買的很晚!但幾週前心早就飛到高雄了 (Jesy! 真的不是因為小鴨XD)。不喜歡吹冷氣,所以常被表演現場的酷寒搞到痛不欲生,就這點來看,駁二的月光劇場真的很棒!初秋的夜晚無雨又不炎熱,從港邊吹來的微風超宜人,這種 "半戶外" 的場地正中我的下懷 (當然下雨就... 但令我想不到的是,雖然是大一些的戶外場,卻聽到難得的好音場,兩把小提琴聲音定位明確,各個樂器也很清楚,所以演奏一開始我就很享受~唯一可惜的,就是左前方一直有個頗大的電流干擾聲,還有不知是鋼琴還是大提琴,某個低音一出來會整個模糊掉~但還是瑕不掩瑜,在清爽的秋風下完成了一場很棒的演出。尤其是在高雄演奏 "浮游在海上的島嶼/潛沈於水下的人們",感覺特別有意義,改天等到甲仙國小的圖書室落成,去那邊辦一場啟用演奏會好了XD

隨後就是大象體操的登場了!這是我第三次看他們的現場演出。年紀這麼輕,技術和樂風樹立卻這麼成熟的團真的少見,這讓他們甫一獨立發片就得到不小人氣!在我以為三人還在SET樂器的時候~大象就開始做體操了!這次他們嘗試用不間斷的方式將幾首曲子接起來,雖然凱婷說有出錯,但我木耳根本聽不出來XD 只知道涂嘉欽的鼓打得極好極爽快,配上靈動的BASS和開闊的吉他,讓人不停搖頭晃腦!當中最大的驚喜就是 "夜洋風景"。繼野台凱婷開金嗓之後,一聽到放在下一首list時,腦袋裡想的是:今天洪申豪不在,Cicada 也沒主唱,又不太可能是卡貝當特別嘉賓唱,那難不成凱婷又要自己 carry 了嗎?才問完,Bass 演奏幾小節後就讓人大驚喜~大體終於把夜洋風景改寫成三個人的數字版本了!其實一樣是凱婷主唱,只是他改用手指讓BASS唱歌,真希望快點聽到完整的錄音室版本!然後凱婷玩了跟上次謝維一樣的 "安可" 梗XD 於是在全場觀眾都知道的情況之下~大象體操和 Cicada 就合體變成 Cicada象了!沒有名字的新歌合作真的很精彩!最喜歡的是弦樂器一起加進來之後的感覺,以及最後由謝維和凱翔結尾的部分!如果兩團可以錄一下,放到大體新輯裡 (哪來的新輯?那該有多好阿~

總之,在很舒服很快樂的秋季晚風中,兩團結束了首次的合作,而且就像宛縈說的~真的是一場讓台上台下都年輕十歲的演出。也留下了足夠的時間讓許多北部人,可以好整以暇地趕車回台北!謝謝 大象體操 Elephant Gym 和 Cicada(Taiwan),讓我有場精彩的駁二初體驗!

---
插曲:

尚未進場時,我端坐在外面花圃紅磚上,一邊聽著 Cicada 的採排,遠遠看著荷蘭短毛兔吸引著絡繹不絕的遊客駐足。無聊時也盯著牆上的兩隻壁虎玩著那個~"來追我阿~來追我阿~" 的兩小無猜遊戲。旁邊兩位穿著火辣,伴隨著一名拿著大砲男士,就著夜色,正在自拍的女生是這樣對話的:

A: "欸~你看我這張,臉看起來好大喔!"
B: "對阿!唉呦~我覺得你應該要換個角度才對~" (...高八度!)
砲: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A: "唉呀!這張我們兩個看起來都好像非洲土人喔!"
B: "怎麼那麼醜阿!討厭~" (花枝亂顫地笑了起來~)
砲: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我心裡的OS: 明明就昏黃燈光硬要自拍當然是黑人啊... =.=

此時 Cicada 的採排告一段落,演奏漸停...

A: "疑~奇怪,裡面怎麼不放音樂了?"
B: "對阿對阿!怎麼不放了,很好聽耶!"
A: "你也這麼覺得吼~ 真棒!"

我心裡的OS: 覺得好聽!那要不要跟他們介紹 Cicada 阿?

眼神望向大砲男,他依然對著兩女/白晰大腿進行側拍,從他嘴裡只傳來: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的聲響。正在猶豫時~ 兩女說了讓我直接打消念頭的話:

A: "XXX,你有沒有看我傳給你的終極一班的影片"
B: "喔~有啊!他彈吉他超~~~~帥的!"

恩,看來是大東的迷...我就繼續轉頭看壁虎談情說愛了...

---

有時候覺得很多好音樂,真的只是欠缺那一個讓人聽到讓人認識的機會而已。然而這樣的機會其實可遇不可求,要迎合大眾的口味和喜好,又要兼顧自己心之所向的堅持,有時候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恩!真的~辛苦了!

 

第一張圖片引用自: 大象體操官方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