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就在我站在講台上,準備開始資格考的地獄磨練之前~
擔任我此次 qualify 指導老師的吳老忽然湊到我身邊來,小聲問說
阿民阿!你昨天晚上有沒有睡覺阿?我滿臉驚嚇地回答他說~
老師,我有躺下去睡,但是整個晚上都睡不著,就這樣在床上一直到天亮....
嗯嗯!實情真的就是如此,自從我懂事以來參與大大小小地考試推甄報告或面試
這真的是我頭一次緊張到前一天晚上連覺都睡不好的地步
再往前一天的晚上,我居然還夢到睡過頭,錯過資格考時間的夢境....很嚇人

會讓我這麼緊張的原因,除了這次的規模和考驗程度很大之外
我的口試委員裡面有醫技界的大咖孫老師,前一次有看過他在資格考上狂電學長的模樣
老實說那一次我真的就被嚇到了,所以學期出聽到自己的委員是孫老師時
我背脊真的一陣涼,但是昨天一上場之後,我的緊張感就消失了
即使看到老師就坐在台下,但他的反應其實讓報告者多少有些安心的成份

在台上報告最怕的就是台下沒反應,學生沒反應無所謂
口試委員沒反應就難辦了,你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滿意還是不悅
但是當你回答問題或是講解概念對的時候,孫老師在台下是會點頭皺眉的
這真的讓我安心不少,而且他完全不打斷我前半段的報告,直到introduction部份結束後
孫老師才開始像尊加農砲一樣,狠狠地開始向我攻擊,但如果細細去聽他的問題時~
你會發現他的提問不但言之有物,而且切中紅心,很多我之前就預想到的弱點
他幾乎一點也不漏地完全拿出來挑戰我,語氣雖然又直又不客氣,但講道理又有邏輯
只要你好好思考來回答,其實並不難對付,更何況這種有料的提問會讓人感到很興奮!

總之,在一個破紀錄的時間內,我終於結束了第二次的博士班資格考
過程很痛苦也很煎熬,更包括了之前近一個月的準備時間,老實說真的不希望再來第三次
還好昨天順利通過了,會後,老師和余醫師都很親切地指導和讚美我
雖然很多應該都是場面話啦!但是跟資格考試進行時的咄咄逼人完全不同
尤其是孫老師,心裡實在是非常感謝老師和醫師的指導,除此之外~
之前跟JJ老師的預講也非常有用,受益良多,相信這是我在山上不可能得到的收穫~

同樣也很感謝資格考後學長姐們,以及柯老師跟我的討論
當你很用心地將proposal完成,並鉅細靡遺地呈現出來後
不但能夠獲得別人的共鳴,甚至可以相互討論或切磋,實在是一件很痛快的事情
這次的資格考也是一個很特別也寶貴的經驗,希望對我往後的生涯有所幫助

感謝大家
感謝山上實驗室老師學弟妹對我的包容
感謝miRNA的reporter有好得抑制結果出爐
感謝送array的samples能夠順利通過QC上機
感謝這一陣子家人對我的包容和幫助
感謝山下學長姐以及老師們的幫忙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