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剛剛瞧了一下電腦裡的資料夾information,暮光之城OST顯示的是:2009/01/24
這是不是代表著,在台灣還沒興起一股暮光浪潮的時候,我就把 original soundtrack 搞到手了?
(台灣大眾開始風靡這部電影或小說時,應該是在二月國際書展達到最高峰吧!)
哈哈!虧我還放在隨身聽裡聽了好幾遍!而且說實在,裡面齊聚的樂團或演奏者真的都很不錯
包括Linkin Park, Muse, The black ghost, Collective Soul, Paramore,  Iron & Wine 等等
電影裡面飾演愛德華的 Rob Pattinson 也獻唱一曲,而且在我 foobar 軟體裡面的評價是五顆星!

看完電影的心情其實很複雜,因為不管導演或是原著小說放進了多少不同的元素
甚至是你在電影裡面看到的人類其實幾乎都不是人 (路人配角不算!),而是吸血鬼或狼人之類的!
但大螢幕作品的呈現,就完完全全是一部唯美的愛情電影,也因此,我上面的截圖絕對恰如其分
所以想看動作的就免了,爬樹和亂飛的橋段其實有點囧,棒球雖然很威但我卻聯想到糟糕的魔男生死鬥
雖然男女主角相戀的超快,但是想看戀愛故事的倒是可以考慮一下啦!另外我覺得配樂和畫面都很不錯
尤其當我看完電影以後再聆聽OST時,呈現出來的感受就完全不一樣了,這張原聲帶特別明顯
例如現在聽 Muse 的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腦中就馬上浮現吸血鬼打棒球的影像
這與 Muse 給我的感覺印象很相似,在廣大的Powerful音場裡面,帶有些許陰柔的氣息
另外再推薦 Paramore 在裡面的兩首歌曲,值得一聽!

基於種種理由,我建議觀賞的順序是:1.電影 2.CD 3. 翻原文小說 4. 若詞彙虛再翻閱中文小說
因為據說中文翻譯本的翻譯品質不是很好,只適合看故事不適合看文采,也就是文學性不高啦~
至於對於電影劇情和原著故事的評價,我想等看完三部曲原著之後再說吧!

以下是原聲帶的陣容



01.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Muse) – 3:29
02. “Decode” (Paramore) – 4:22
03. “Full Moon” (The Black Ghosts) – 3:50
04. “Leave Out All the Rest” (Linkin Park) – 3:20
05. “Spotlight” (Twilight Mix) (Mute Math) – 3:20
06. “Go All the Way (Into the Twilight)” (Perry Farrell) – 3:27
07. “Tremble for My Beloved” (Collective Soul) – 3:53
08. “I Caught Myself” (Paramore) – 3:55
09. “Eyes on Fire” (Blue Foundation) – 5:01
10. “Never Think” (Robert Pattinson) – 4:29
11. “Flightless Bird, American Mouth” (Iron & Wine) – 4:00
12. “Bella’s Lullaby” (Carter Burwell) – 2:19

Twilight Gallery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