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媽實在很搞笑,跟花媽一樣,常常做一些驚人之舉!
前天一大早,他害我站在我們家冰箱前困惑了好幾十秒
那冰箱寒氣之逼人還讓我抖了幾下....
總之,事情是這樣的~

我那遺傳自老媽少條神經的老妹,不知道吃錯甚麼藥,居然跟我媽提議今年端午要包肉粽
重點是,我媽明明手不舒服,卻興高彩烈的像小女生一樣轉圈圈,滿口OKOK!
於是就在我奮力跟一大堆藥化有機龜殼,以及噁心蘇老師四連發細胞講義戰鬥的同時
他們倆母女就在客廳裡,一邊跟著哼台語歌一邊開心包粽子!

房間沒有冷氣的我,再加上滿室恐怖的熱氣和粽香 (聞久了真的就不香了..............)
已經快要暈倒在柯老師催眠般的錄音檔裡面了~
正當我麻痺在課堂上的 "這ㄅ恩,這ㄅ恩" 的時候,一陣驚人的敲門聲把我嚇醒

ㄟ!裡Lia器跨買賊罵剛五告咸後阿M後?
(ㄟ!你來試試看這個肉夠不夠鹹好不好)

說時遲那時快,老媽捧著一大鍋熱氣驚人的燉肉衝進我房間
右手拿著一雙超長筷子挾了一塊,又大又肥看起來又鹹的豬肉就要往我嘴巴裡塞.....

那一瞬間,四周變地獄,我覺得自己就像是浪費糧食下十八層地獄之後
被閰羅王反綁在油鍋旁邊,逼我把生前浪費掉的飯菜全部都吞下去

我完全沒有還手的餘地
結果你用屁股想也知道,挖咧壘~鹹到我快脫水了啦!

於是我娘親就帶著那種 "這就是我要的答案阿!"  的幸福神情
飛也似的從我房間溜走~留下來的,是更令人難耐的暑氣,和滿口膩到瘋掉的醬油味

最白爛的是,我們家用的醬油牌子是 "龜甲萬甘純醬油"

靠!這會讓我聯想到我死都背不起來的 "藥物龜殼結構" 阿!

(為了證明我沒有虎爛,有圖有真相,請大家看下面這些,大概是要背的十分之一吧!)

(在此,要感謝生藥所JJ林老師和催眠KO柯老師熱情提供圖片!)

總之,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我的期末考完蛋了!
好吧~其實這不是重點,讓我們先跳回家裡包完粽子的那天晚上
當大家圍在客廳吃粽子的時候,老爸先發難了:

阿哩J罵葬那ㄟ攏MO,ME阿?
(阿你這個肉粽怎麼都沒有味道?)

當我把眼角餘光望向老媽時,他正津津有味的啃下另一邊的粽角,然後這麼回話:

挖尷尬金吼假阿!救五瞇ㄟ阿!
(我覺得很好吃阿,很有味道阿!)

然後又更大口的把香菇給嗑進去~還做作般的猛點頭
可想而知,他這種心口不一的謊話 (其實老媽心口一致,嘴巴吃個不停阿!)
馬上招致家裡其他三個人的群起公幹!

於是我媽改口了:

阿龍碼洗LIN好西嘎挖供,賊罵一"ㄍ一ㄥ"五告咸阿!尬挖謀關黑辣!
(阿都是你兒子跟我說,這個肉已經夠鹹啦!跟我無關啦!)

我差點把嘴裡的肉粽噴出來...


其實,前面的只是序曲~
事實上是,隔天兩個都在幼稚園上班的妹妹~
下班後各拎著一大袋的肉粽,滿臉 樣告訴我老媽!
我們幼稚園也包肉粽耶!結果吃不完每個老師都要帶回家啦!吼~~

這下糗了!我們家的冰箱被肉粽淹沒...


自從滯銷的自家包肉粽,以及幼稚園牌肉粽把冰箱塞爆之後
就算是晚餐煮白飯,我媽也強迫推銷一兩顆粽子叫我們生吞活剝下肚,好噁~
但看著老媽一直煩惱那些快要引發土石流的肉粽,倒底該怎麼辦時~
我忽然覺得不幫忙好像又說不過去
因此我自告奮勇,決定帶兩顆肉粽去實驗室微波當午餐!

老媽驚訝之餘,又開始轉圈圈了! (你都已經幾歲了阿大嬸?)
他要上床睡覺前,又特地跑來我房間找我:

阿挖嘎哩ㄟ罵葬冰勒冰修Lia,Day,永幾勒嗽嘎ㄉㄟ阿包勒,愛ㄟ "ㄍ一" 咧炸喔!
(阿我把你的肉粽冰在冰箱裡面,用一個塑膠袋包著,你要記得帶喔!)

"好,我知道啦!但是是哪一種塑膠袋阿?"

阿狗洗幾勒北謝ㄟ嗽嘎ㄉㄟ阿,瓦靠五歐謝ㄟ惦阿!
(阿就是一個白色的塑膠袋,外面有黑色的點阿!)

"所以是像大麥町那樣的花色歐!"

丟喇丟喇,狗洗安咧啦!愛ㄟ "ㄍ一" 咧炸內!
(對啦對啦!就是這樣啦!要記得帶去喔!)




於是隔天一大清早當我打開冰箱
東翻西找了一陣子之後傻眼了~

吼~
哪來的 "大麥町" 阿?

明明就是"粉紅點點小白兔" 阿! (請參照上方可愛小白兔塑膠袋!)

當下,那冰箱寒氣之逼人真的讓我抖了好幾下...




亂入~誰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