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PI如何讓旗下的實驗生甘心為你賣命?即使你早早離開實驗室,他們也能乖乖完成實驗?
一個PI又如何讓學生在畢業之後,還會惦記著當初跟"老闆"和實驗室成員相處的時光~
而願意自動自發的回來探望老師和實驗室的近況和發展~

我想,從今天J.J.Lin 跟師母一起切分火雞,以及教我們怎麼玩Wii的過程中,我找到了一些答案

J.J.家有一些行之有年的慣例,包括令人痛苦到不行,每個星期四早上八點十五分的 Lab Meeting
不但每個人都要用英文報告實驗進度,同時遲到的人要請全實驗室的成員吃早餐(聽說全部有二十幾個人之多~)
這是屬於讓人感到比較痛苦的規矩,但另外還有一些就是比較甜蜜的啦!
包括每一位新成員在領到第一份研究經費的時候,會捐出一部份來請全實驗室吃飯,順便聯絡感情
另外在每年的感恩節前後,J.J.都會邀請大家到他家裡去聚餐,也就是今天的"感恩節火雞大會"!!


老師和師母會準備一隻超大的"火雞",同時每一位實驗室成員也準備一道菜,來個感恩大亂鬥
因為我今年是第一次參加,所以搭了學長的順風車,跟尤泰一起合作了"日式炸豬排" !!
今天我們提早到老師家借用廚房準備菜餚的時候,JJ 和藹可親跟十足幽默的態度真的是讓我嚇一跳
他一直跟我們討論高麗菜絲跟炸豬排的擺盤怎麼放比較好,這個過程真的超有趣!
除此之外,其他實驗室成員們可是精銳盡出,每個人都拿出了拿手好菜

師母的私房菜泰國米涼拌和派雖然味道都比較清淡,但是拿來當開胃菜很一流~我也偷偷學了一步~嘿嘿!
然後學妹用胡椒和酒醃出來的蝦子實在是超入味,擺在香蒜麵包上真的很合適
學姐們的西班牙蛋餅和焗烤真的是超合我的胃口啦!因為裡面都堆了滿滿我愛吃的馬鈴薯!
學長的培根捲,學妹們的紅豆湯跟玉米濃湯,還有蛋糕,PIZZA,炸海味~喔~我們吃到肚子都快撐死了!
然後師母和老師的"超大"感恩節火雞終於出爐,連一隻雞腿都大到會嚇死人的大火雞
雞胸肉沾上火烤盤盤底的油脂真的是太美味了,而且每個人都像嗷嗷待哺的小雞,等著J.J.偉大的賞賜~
除此之外,阿姨學姐還帶來了超甜美的私釀葡萄酒,再搭上咖啡,茶等等~
雖然老師家空間不大,但20幾個人每人臉上都洋溢著歡樂和滿足的神情,紅通通然後超飽滿!
一整個氣氛一級棒!


吃飽飯足之後就是誇張的Wii大亂鬥啦!JJ規定每個人都必須上場,輸的要來幫忙把剩菜吃完
所以大家都用盡了全力搶攻,四隻遙控器的網球對戰就這樣開始了!
這是我第一次玩Wii,我終於明白他的魅力在哪裡了,而且老少咸宜,這才是王道阿!
這種超大型聚會,以及大家同樂的感覺,好久沒有了阿!真令人懷念

很多人都說,生藥所已經都操成這樣了,居然還有一堆活動
那我要告訴你,在生藥所JJ家,你要參與的活動還多更多咧!這點連我自己都有點傻眼!
但這真的讓我在近幾年來第一次感覺到,原來一個實驗室的經營和感情維繫,也能用這樣的方式!
老師的笑容和關心,實驗室成員們的高聲呼喊和笑聲激動,讓你的心裡會有甜甜的感覺~
這樣的生藥所實驗室,學生雖然疲累,而且課業和實驗壓力繁重,但實驗室的心是凝聚在一起的,包括老師
雖然偶而研究生對於PI還是會有怨言的啦!但我總覺得,這樣的PI才是我以後想要成為的典範
學生跟老師,也可以成為好朋友的阿!誰說不行!

我很慶幸今天排除了萬難到JJ家同樂,也謝謝實驗室成員們對我這個半個外人的歡迎和接納!
總有一天,我也要跟你們都成為好朋友,包括J.J.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