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真的流了好多好多的眼淚,同時會想起跟父親母親相處的片段~
這是一部由母親的愛情,女兒的愛情,以及母女之間親情所交織出的動人故事
讓我最為感動與驚喜的,就是由"宮本信子"所飾演,那位自尊心又強又任性的母親
除了演技一流之外,口中唸出的人偶劇段子,那語氣,那轉折,那抑揚頓挫,真的是十分引人入勝
真不愧是"日本學院獎"的影后,而他沈寂已久的復出,也完全不辜負大家的期待

而當中飾演女兒的"松嶋菜菜子",也讓我的眼界為之大開~
說實在的我很少看他的戲,不管是當年紅極一時的"魔女的條件"或是"大和拜金女"~
我都沒有觀賞過,一方面是因為題材我不愛,而且他本身不管是演技或外表在當時都沒有很吸引我
但在這部電影中,我見識到了菜菜子的精湛演技,同時也明白了他的氣質和古典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同時我超喜歡本劇導演的許多手法,他採用了大量推移以及定格的鏡頭,來拍攝德島的景色和周遭
包括天上的雲,月亮,德島的河川,灑落自樹梢的耀眼陽光,影子和流水~
進一步在處理大澤隆夫與菜菜子之間對手戲時,採用長鏡頭的遠距離拍攝角度
這一切的安排,讓你也好像走在眉山的街道上,以旁觀者的角度,看著兩人的愛情慢慢滋長
而母女之間的橋段,則是採用近距離的拍攝方式,凸顯了兩人之間的矛盾和拉扯的情感
你會一步一步被帶入宮本信子和松嶋菜菜子的內心世界中
女兒的憎恨和不耐,在母親即將離去的事實下漸漸轉化成懊悔和心疼
母親的自尊和任性,也在身邊人的影響下,隨著父親迷團解開緩緩冰釋~

兩人相見而女兒站在阿波舞者群中的那一幕,真的是將觀眾的情緒拉到了最高點
而隨著菜菜子眼淚和笑容綻放開的,是一陣陣阿波舞的鼓聲和笛聲,轟隆轟隆地,敲打著你的心!
母親最後的那一句話"我女兒河野笑子曾是我的一切"
真的是讓人不哭都不行了,我泛著眼淚的眼眶都快看不清菜菜子的眼淚和神情了~

這是一部很精彩的電影,如果台灣到時有機會上映的話,請大家都能夠到電影院去看看
然後思考一下,父母親在你心中所佔有的地位是甚麼~
PS.另外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片中德島的阿波舞祭典絕對不能錯過,很棒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