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在之前的 "魍魎之匣" 提到了 "姑獲鳥之夏"~
那我就來提一下這本讓 "京極夏彥" 得到獎項以及許多注目的處女作吧!

基本上當初首次接觸這本書的時候,還真是令人難以下嚥....
為甚麼呢?因為基本上整本書前面70頁左右
全部都是愛說道理的怪咖京極堂主人,無所保留的發表他的長篇大論
內容包括了心理學,精神學,量子力學,鬼怪,甚至是談意識談時間談心談腦.......
這不禁讓我回想起 麥可‧克里奇頓 (Michael Crichton) 在侏儸紀公園原著小說中
描述男女主角於觀覽車上講解"渾沌理論"的橋段~
小時候的我可是超難理解那一段內容的,於是我跳過了,哈哈!

這個情況同時發生在 "姑獲鳥之夏" 上面
所以當初我死啃活啃,休息又開始重複無數次後
才終於將京極堂的觀念納入腦中,說真的,實在是令人疲累不堪!
哈哈,人們都說這本書需要"好好"的念,果不其然阿!
但是一突破這個難關,後面的劇情和發展就像是順理成章一般~整個開闊的展現在讀者面前!
你終於能夠明白為甚麼作者要藉由京極堂主人之口
鋪陳這麼多的 "理論" 與 "辯證"
你終究能夠瞭解 "京極夏彥" 用了甚麼詭計來欺騙讀者,來串連迷團
一切的結局,原來在一開始就已經輸入你的腦海之中,只是你選擇忽略!
說是欺騙,或許太嚴重了,但後段讓人恍然大悟的劇情實在是大快人心

推薦這本書,但不推薦你在腦袋不清明的時候讀它
否則你會不自禁將國罵脫口而出~畢竟一本書值四張國父阿!
然後還會喪失許多樂趣~


PS.再讓我說一句,電影還真的不是普通的悶阿!那個爛配樂真的讓我想殺人!吼~
大叔們,第二集快回魂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