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我一定要跟大家推薦今年夏末一部很精彩的電影 "The Host 駭人怪物"
他是今年韓國最賣座的電影,同時也打破了南韓影史的多項紀錄
當中包括最多上映戲院620家、首映日最多入場人數(44萬7千),上映2周票房已飆至763萬人次
事實上不但韓國觀眾捧場,美國知名電影網站IMDB也給了"駭人怪物"極高評價
在滿分10分的情況下,此片獲得8.2分的好評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8492/

而導演,是曾經執導真實案件改編的電影 "殺人回憶" 的新起之秀 "奉俊昊 BONG Joon-ho" 這是他的第三部作品
當初之所以會注意到這部2006年的賣座片,實在是因為"殺人回憶"在我的評價中實在是太超水準了!
不管是導演的運鏡和和說故事的方式,或者是演員的詮釋和演出,都讓我深愛不已!
尤其是巷弄內追逐的鏡頭以及兩位主角心境變化的描寫,都令人讚嘆!哈哈~稍微離題啦!
因此"The Host" 尚未於韓國上映,我就已經十分注意一切新聞了~
果不其然,七月初在韓國一開封,馬上造成轟動,不但票房話題性超高,國內外叫好也叫座

對於影片內容,我在這裡就不多描述了,但是對於想要去享受好萊塢級特效的影迷,那可能就要失望了
雖然有好萊塢的特效小組協助進行怪物的製作,但是奉俊昊導演是這麼說的 "我所拍的都是人"
所以也許妳必須Open Mind一點,妳就會發現,原來這一部怪物片並不像你想像的那樣"怪物" 
但妳會開始喜歡他的人物描寫和說故事的角度,同時娛樂性足聲光效果佳,但是相信我,怪物真的只是配角
即使導演在本片中加入了很多元素,包括了政治諷刺,歷史事件和家庭溫情等等~
但最重要的中心主軸,還是這個極為平凡的家庭在過程之間的轉變和互動,之後才是跟怪物的纏鬥
許多的韓式黑色幽默穿插在電影行進當中,在惡搞的荒謬訕笑之餘,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大的悲哀
或許有些人不能習慣這樣的心情轉換,因為在當下你真的會被導演搞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但揉合過之後的情感,卻又是震撼以及悲傷,於是乎妳就融入到故事裡了~

很喜愛這個平凡家庭的每一位成員,同時也欣賞他們每個人的演技
宋康昊(SONG Kang-ho)朴海日(PARK Hae-il)裴斗娜(BAE Doo-na)
卞希峰(BYUN Hee-bong) ,高亞星(KO Ah-sung)
若有機會,請妳務必到電影院觀賞這樣一部令人激賞不已的優秀電影,妳絕對不會後悔的!
韓文官方網頁 中文官方網頁
若要觀賞本片預告片,請觀賞韓文網頁版本,中文網頁版本下的標題和說明,我覺得都有誤導的缺失~

韓版預告片


導演演員訪談


劇照



會放上面這張純粹只是因為裴斗娜實在是太漂亮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