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2        

感謝你們可以藉由聖誕樹上面的 QR Code 連結到這裡來,有些話與感謝想要對 Cicada 和每個團員說,也謝謝你們能夠耐心看完我以下即將出現的許多拉哩拉雜的話語。

這一年來在音樂上,一直私心感謝兩組人: 張懸讓我知道行動與思考的重要性,並且能夠看著他用溫暖的包容心,接納事物,關心彼此。而 Cicada 讓我重拾了對台灣音樂的熱情,你們的音樂在我這一年多的生活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它給我很多的鼓舞與安慰,也提供我一個靜下來好好思考,享受音符的契機,並想想自己,想想周邊的人事物,同時在新作中反思台灣的美妙,不僅如此,Cicada 的音樂也讓我交到了許多新朋友,當然,包括團員你們。所以今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在聖誕節的前夕,我盡我所能將我的祝福用這顆小小的聖誕樹傳遞給你們~

I hope this little christmas tree finds you and finds you well!

2013-12-22 21.22.47  

給致潔

因為知道你曾做過與文字編輯相關的工作,所以在選擇製作聖誕樹的紙張時,想著會不會有跟這個方向相關的色彩或花紋呢?偶然在石牌夜市裡某家神奇的書店裡面,發現了有著百家姓文字花紋的綠色紙張,看到的瞬間真的如獲至寶 (但你會不會看到這些跟文字編輯相關的東西就感到頭暈?) 哈哈~ 所以就決定將這張紙送給你了。至於吊飾的部分,因為我一直覺得不管是你聽的音樂類型也好,外觀氣質也好,以及你的音樂創作等等,都呈現出一種充滿多種不同面向的圖騰,因此我利用了許多稜角和不同方塊來表現你在我腦海中的印象,並用粗筆畫來凸顯你的主體,象徵你在汲取這些不同養分之後,能將之化為自我所得展現出來。除此之外,你是唯一一個我知道英文名字的團員,所以我將Jesy英文懸掛在下方,開展的方式剛好符合聖誕樹的錐形曲線,希望你會喜歡。

其實,我是在實驗進度最緩慢,心情最徬徨的那天晚上,坐在實驗室自己的位置,胡亂地點擊Youtube上面的音樂,想要找到一些抒解的元素,才與你創作的音樂不期而遇。第一首聽到的音樂是湖面的盡頭,看著漾在湖面上風帆的畫面,以及桌上緩慢流動的水,你的鋼琴音瞬間讓我的心情漸漸平靜下來,重複而迴旋的伴奏音讓我整個陷入音樂的情境當中,聽到好音樂的同時也讓我的心情整個扭轉到反面的欣喜。音樂一直都是如此般拯救我混亂的生活,而 Cicada 的音樂更是當中的翹楚,非常感謝你的創作,當然還有所有團員的演奏。在回憶中更令我感謝的,就是那天在amba的演出了,非常感謝你們能夠罕見而難得的演出 "告別_再見" 這首曲子,當下我真的是感動到想從沙發上一躍而起,這是一首我期待了好久的曲目,之前謝過了,現在我還想再謝一次。最後,也祝福你能夠在在2014年當中獲得更多,也反餽出更多更好的創作,讓Cicada有個更精彩的一年,另外也期待明年你能再與又禾導演合作 "阿拉貝斯克計畫 V3" 我一定會繼續支持,然後推更多朋友入坑的!謝謝致潔,聖誕快樂!

 

2013-12-22 20.13.57  

給靖英

你可能會發現,這顆聖誕樹與其他顆不同的地方,就在於他是一張雙色的特別紙張! (唯一一張喔!) 這是因為我覺得他最符合我心中你的形象。雖然你一直給我一種傻大姊的感覺 (會有這種印象,我猜大概跟璁哥離不了關係),而且又天真爛漫 (是不是我的誤解?),但是骨子裡其實是擁有很多才華而閃閃發亮的,不假修飾的外層能夠從頂端翻出最亮麗的星星,所以我決定將這張特別的紙送給你。而吊飾的部分,本來是想要表現一顆鑽石在烈焰中生成的模樣,但不知怎麼的,切啊割啊!最後就變成這個樣子了,如果我不解釋的話,你應該壓根都看不出來我要表達的是這個意思吧!但我想即使我現在說了,應該也沒人看得出來才對XD 哈哈哈~ 總之,吊飾上還是送了雙星給你,希望你會喜歡!

在所有 Cicada 的團員之中,最熟悉的大概就是靖英你了吧!其實說熟悉,也有點過頭了XD 但很多時候還是很感謝你:每次去 Kuma 你都很熱情的招待,而且要不是因為你,我也不會認識有趣的璁哥,然後有機會嚐到他出眾的廚藝,Kuma 真的是一家我用力跟朋友推薦都不會覺得心虛的好店,希望你們能夠生意興隆,博得自己的金店面。又例如下高雄時回程貼心的邀約,在邊境舞台與璁哥的熱情招呼,這些真的讓我很感動,想當初在青田街寒風中國小前合照的時候,我都一直以為你是一個很冷酷的小提琴手哩 (QQ 拭淚中~)。另外最棒的,就是你在舞台上的演出,雖然你真的很常在拉弓的時候撞到架在自己上方的麥克風 (連我學妹都發現了!),但我還是很喜歡你的小提琴,也很喜歡你做的曲子,希望之後你會產出更多更棒的配樂,令人期待。最後除了要謝謝你犧牲了驚喜,被我拖下水擔任小小聖誕樹的親手快遞員之外,還是要不免俗跟你說聲聖誕快樂,祝福 2014 年能夠心想事成,當然也要記得不要忙過頭了,維持自己的步調才能走的更遠,實現自己的夢想!

 

2013-12-22 20.33.08  

給亭吟

在製作給你的聖誕樹時,選擇了特別的深藍色,我想這可能與我知道你有在自己沖洗底片有關吧!因為我覺得那種藍色以及他閃耀出來的光澤,與柯達的底片好相似,所以在書店看到這張紙的同時,我就決定是你了! (為啥好像神奇寶貝的對白!?) 至於樹上的吊飾,大概是我這次造出來的聖誕樹林裡面,最費功夫的一個了。 (但老實說我不太滿意 ~愁苦臉~) 因為這是我唯一一個嘗試用雕刻的方式,刻畫送禮的朋友名字,但這樣的風格與上面胡亂塗鴉的方式呈現了非常跳痛的對比,無可奈何之下又造了一頂聖誕帽,這是因為我覺得你是整團裡面最適合戴上聖誕帽的一個團員 (我也不知道原因是啥,就這麼認為XD),最後,成了這麼一個四不像的吊飾,希望你能接受怪怪的它!

你的小提琴也是我喜歡 Cicada 很重要的一個因素之一,除此之外,你在古典小提琴與電子小提琴之間的演奏姿態,有著不同的神情與風采,相當令人著迷。雖然我聽很多音樂,也喜愛音樂,但是對於樂理編曲什麼的,其實根本一竅不通,也不會彈奏 (吉他擺在旁邊,但都忘的一乾二淨了~),頂多,就是唱唱合唱而已。但依錚依靜在女巫店那天的演出後,與你小小交換了對於樂曲編曲的看法和心得時,某些相似的感想和發現,真的給了我很大的鼓舞,這是最近參加的現場演出中,腦袋裡收穫最豐碩的一次了吧!非常感謝你願意與我交流這些感受,也謝謝你一直以來在舞台上的付出,讓我領略到很多關於樂符的美妙與熱情,祝福你有著更精彩的2014年,並且能完成目前自己心中的夢想,聖誕快樂,我們一月八號見摟~

 

2013-12-22 19.11.07  

給宛縈

製作給你的聖誕樹時,我審視了一輪手邊所有買到的大量綠色紙張,或者是僅有的幾張不同色紙,發現只有這張紙的花紋和紋理,與家具皮革或藤編器具是最相符的,因此我將這張紙送你,希望能符合我對你的小小印象。至於掛牌,你是我繼謝維的吉他之後,最後一個製作,也是將掛牌樂器化第二彈的團員。但是礙於大提琴的體積過大,做出來恐怕會把整棵聖誕樹都給遮住了的狀況,所以我選擇了只展現大提琴下半身三分之二的部分,有些粗製濫造,總希望你還能認出這是一把大提琴啊!另外藤繩的質感也希望你會喜歡。 (這張圖是還沒將折好的星星貼上去之前的照片XD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大提琴的聲音,因為敝人在下對於低頻的震動有莫名喜好,但能夠現場聆聽到大提琴的機會老實說實在是不多,所以每次聽 Cicada 現場時我都很珍惜見到你與琴相伴的時光。在amba那場演出中,我一嚐訴願地聽到了 "告別_再見" 這首曲子,在當中尤其喜歡你大提琴的演奏,而且現場比想像中精彩一百倍~每每在騎車也好,夜深人靜時也好,聽到這首的大提琴和一開始的鋼琴,都會讓我的心情完全平靜下來,那種感動,與高中聯考前,第一次聽到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的心境有異曲同工之妙。也謝謝你漸漸成為團裡面最稱職的 MC,然後每次都記不起水上和水下的歌名真的讓我心有戚戚焉XD 最後,祝福你的 2014 年會是豐收而自在的一年,心想事成,也可以用自己的步調達成夢想的目標,聖誕快樂!

 

2013-12-22 22.31.32    2013-12-22 22.31.51  

給漁靜

其實對於如何將這棵聖誕樹禮物送到你手上,我完全沒有概念,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倒攤...) 但最後我還是把他跟所有團員的禮物,一起託付給了靖英。本來的想法是希望在你明年回來後,再轉交給你,但現在想一想,這樣不但會錯過今年的聖誕,也少了與團員一起驚喜的情緒,所以我還是寫了這封信給你,並用網路傳遞給你,雖然遲到了,但希望祝福依舊。給你的這棵聖誕樹,是所有團員之中最後一個製作的禮物,但要送給你的紙張,卻是第一個選擇出來的:純粹的綠,不深不淺,駐足在紙張博物館的當下,一眼看見就知道該是給你的綠,要我說原因,我也不太能具體描述,但這種湖水碧綠真的完全符合你的氣質,也是我很喜歡的顏色。另外小小聖誕樹上的吊飾,是繼謝維和宛縈之外,另一個具象化的掛牌,這完全是因為某次某張照片的動態上,看到你描述關於飛碟和外星人等等,這樣的記憶讓我直覺想要做一個外星人飛碟的吊飾,然後把你帶走XD 希望你會喜歡這樣無厘頭的創作構想~哈哈!

2013-06-01 21.40.27  

在短短幾次的現場演出之後,你就出國進修了,在樹樂集二樓,你與團員演出後的互動和歡樂,一直都留在我的腦海中,雖然很遺憾上面這張照片沒有捕捉到你的神情,但應該可以感受到現場愉快的氣氛吧!除此之外,你慧黠的思路和特殊的文筆也令我印象深刻,沒能多聽幾場你的現場演奏,真的覺得遺憾。但更讓我受挫的其實是,因為自己的音樂素養和耳朵的不足,使得專輯裡除了匯流向海之外,在很多音樂片段中,並沒有辦法好好的去分辨專輯裡面中提琴和小提琴之間的差異,而之後的現場演出又如同你說的,好像是將你自己拆開來分散在每一位成員之中,我不想失去對於你中提琴音的認知,但又好像力有未逮,這點是這半年來,每次去聽Cicada現場演出時常出現的遺憾。所以非常期待你學成歸國的那天到來,能夠與Cicada聚首,再一起演出這些很棒的曲子。最後,也祝福你有個收穫滿載的2013年,而在未來的2014,能夠更加提昇自己,完成夢想和目標,因為是遲來的聖誕快樂,那就只好也祝你新年快樂了!我們明年再見!

 

2013-12-22 20.53.53  

給謝維

不小心手滑買了這張與眾不同銀色的紙之後 (其實是覺得這張做起聖誕樹來一定很特別!),我就在想他應該給誰最適合,後來我想到了你!除了你是 Cicada 團中唯一的一位男生之外,我也覺得這棵銀色的聖誕樹與你的形象相符。在作品中為了不撞和弦用比較壓抑而隱藏起自己的方式彈奏,但在很多獨奏處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與鋼琴的搭配十分合拍,就像是銀色一樣特別,所以我將這張紙送給你。另外你是第一位我將吊飾樂器化的團員,因為望著做好的聖誕樹,感覺就像是穿著燕尾服的 蒙面俠 樂手,總覺得如果模擬一個人正在彈吉他的模樣,一定會非常特別,所以就試著做做看了,花了好久時間看起來頗像樣,但是琴弦就真的在我的能力之外了XD 希望你會喜歡!

在所有團員當中,跟你的接觸大概是最少的,每次打招呼的時候都是開場前的一瞥,或者是演出結束後趕著離開前的小聊。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你的吉他,尤其是在 "匯流向海" 的拍打吉他橋段,第一次在海邊卡夫卡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超棒超精彩,也很喜歡你每次演出時與致潔之間音樂的互動,與相視而笑的默契欣喜。另外印象更深的是 "阿拉貝斯克計畫 V2" 的下半場,WoodyWoody樂團 的活潑熱情好容易感染大家,看著你大開大闔地彈吉他,真的有一種爽快開心的感覺,與仲麟的雙人合奏要輕柔要激情隨手拈來,第一次看到就愛上了! (原諒我盜竊之前我寫過的文句XD) 一直都沒有機會去看一場 WoodyWoody樂團 的現場演出,希望之後有緣能在現場與你們相見,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謝維。除此之外之前也跟致潔講過,非常希望下一張 Cicada 的作品中,能夠有幾首是完全以你的吉他作為旋律主角的作品,我想那成果一定非常值得期待!最後,祝福你在往後 2014 年,能夠在音樂道路上有所收穫,也祝你聖誕快樂。

謝謝 Cicada ,我們明年再見!  

2013-12-22 22.33.14  

---

20121223 Cicada 青田國小市集演奏會

20130413 Cicada 初夏新作發表會 海邊的卡夫卡

20130601 Cicada 樹樂集演唱會

20130803 Cicada 野台開唱 林舞台

20130817 Cicada 阿拉貝斯克 v2 The Wall

20130831 Cicada 邊境消逝巡演 ThERE Cafe

20130908 Cicada 邊境消逝巡演 Legacy mini

20130929 Cicada 巨獸搖滾音樂祭 邊境舞台 (向隅)

20131005 Cicada & 大象體操 駁二

20131010 Cicada 暖潮 信義法雅客

20131013 Cicada 邊境消逝巡演 Wow Bravo

20131024 Cicada 硬地搖滾校園巡迴 w 那我懂你意思了 旺福 實踐大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cada 聖誕節 聖誕樹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