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我老妹還在念大學的時候,我們家開始了養魚的興趣,但是原本家裡唯一的魚缸很小
而且那時對於水族完全都沒有概念,超小一缸配個DIY水妖精,就隨便開始養了一堆雜七雜八魚
紅蓮燈,櫻桃燈,綠蓮燈,黃日光燈,鉛筆燈,帝王燈,女王燈,白雲山,紅鼻剪刀,玫瑰蝦,白鼠,咖啡鼠~
這樣一缸完全沒有加溫棒,在魚隻數量達到高峰的第二個冬天,耐不住寒大倒缸了一次~
家裡難過之餘,我也開始惡補了一堆的水族知識,於是一不小心,就擴成目前這個模樣了~

先說在圖片中右上角,最晚才擴大的1.2呎缸,主要養的是底棲的鯰科異形和鼠魚
裡面有僅存的一隻小精靈異形,雪花大帆,以及我異形的入門魚種小綠皮皇冠豹5cm
老妹熱情投資的國王雪球7cm,超小型皇冠直昇機,瘋狂貪吃不太怕人的金線黑斑馬
三隻橫行的巨無霸肥嘟嘟白鼠 (超大隻我看到都嚇一跳),以及上層的兩隻小體型的一眉道人
過濾是一顆AZOO吵死人外掛120L接底抽,外加另一顆七星SF601小圓桶出水接雨淋管做物理過濾
底沙是薄薄一層大磯石混一點點的美國矽砂,兩顆大沈木,超陽春水妖精,首先來看看魚吧!


左邊是愛躲到沈木裡面的雪球和金線黑斑馬,右邊是難得露面我卻照糊掉的黃金斑馬~


左邊是超小一隻的直昇機,後面有隻一眉當背景,另外是老爸拍的綠皮皇冠豹!


肥死了的白鼠,以及目前還沒生出紅色鮮豔眉毛的一眉道人~


兩個濾材的特寫,包括小圓桶外掛以及雨淋管,外加風管接出來的水妖精~



最後看一下整缸的情形,目前應該不會再有大變動了,而且我腳不好,也不太能跑水館~

另外舊有的一呎缸,目前養了十隻左右的無品系孔雀大小不等,一隻朋友給老妹的公白子藍尾禮服
四隻紅球(一大三小第二代),一隻土匪白球與惡霸元老黃日光燈,還有數隻玫瑰蝦~
美國矽砂,過濾一顆AZOO外掛120L接底抽,外加另一顆AZOO 120L物理過濾,加上DIY水妖精
而另外最前方的蝦缸,是老妹最近才弄起來的,不但鋪了黑土,還有一堆多到嚇死人的莫絲
但基本上主角是極火蝦,他上星期自己去水街撈了八隻一百元的抱蛋蝦,目前生小蝦生到瘋掉就是了~
最後還有目前正在治療的檢疫缸,一尾七彩霓紅和紅球應該都有細菌感染,期望他們能夠好起來!



回想上述當初超小魚缸啥設備都沒有,還養滿一堆燈魚的時候
就覺得很好笑,結果現在不但變成兩大缸 (其實跟真正魚友高手比起來,真的不夠看我知道~)
全家還出動特別買了一張簡易書桌替換原本的茶几來養魚,真的是太難以置信了

但養魚真的很有趣,原本反對的父親在這幾年來我們的"循循善誘"下
他也能夠享受靜靜坐在魚缸前面,看著魚兒悠游的滿足感了!
但是缺點又來了,當擴成1.2尺缸之後,家人看著異形那一缸又會唸著~
好無聊阿!一點都不熱鬧,我想可能是家裡的異形都很小隻的緣故
所以可想而知的~老妹和我應該又會去進幾隻比較大型的異形來養吧!
這樣才能抵擋老媽每天在喊魚缸不美的碎碎念.....(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