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在我家,是一部開頭有點沈悶緩慢,但隨著故事進展卻越來越引人入勝的電影作品
故事描寫由路克威爾森主演的一位中年男子,在小時候成長的家鄉買下一棟房子~
但在他新家外牆上油漆過後的一塊水漬,卻被鄰居誤認為是上帝頭像的神蹟,因而引發了一連串的事件
看似很普通平常的情節,編劇卻讓它發人省思又充滿感動,裡面討論的主題最重要的就是 "相信"
我不希望在這裡透露太多情節,這樣你在觀賞這部電影時會喪失很多趣味~
總之,故事情節算是一部我非常喜歡的佳作

同時讓本作加分許多的,不僅僅只是很優的劇本而已,音樂和畫面也是我推薦的重點
其實整部電影的步調是偏於緩慢的,但是導演卻用了很多意象化的遠景鏡頭
進一步切換到近景人物,來轉換很多為了映稱主角心境的冗長畫面
晚霞,藍天,白雲,遠樹等等,讓整個觀影過程非常舒服,並容易走入主角的心境

另外最令我讚賞的就是音樂部分
除了原創配樂之外,具中穿插了許多驚艷的作品
最讓我感到精彩的一首,就是 Golden State - All Roads Lead Home
搭配上主角回到小時候自己感到最安全小小堡壘的畫面,真的很棒!
這一幕就是上面MV所剪出來的片段,除此之外,其他多首作品在劇中的穿插也很亮眼
例如:Badly drawn boy - Promises 或是 Ben Harper - Morning Yearning
推薦給大家~

Ben Harper - Morning Yearning (live french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