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看台劇的我,最近三立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實在是讓我驚艷又喜愛
但是依照我以往的習性,這部戲大概在開播之前就注定要吸引我的目光了,只要劇本不爛的話!
因為包括念真情和母親名的吳念真父子,南哥以及柯導,光陰故事的楊一展,危險心靈學長溫昇豪
劇場孟姜女楊貴妃陳美秀,雙手聯彈黃韻玲,以及兩個美女隋棠和郭采潔,光卡司就贏透半邊天啦!
話說我特討厭看演技糟糕的台戲,這些人集合在一起,不但有演技保證,而且又討我喜愛

試看了幾集之後,只能說居然不只那些戲精們!全劇每個人的演技幾乎都讓我開了眼界
兇巴巴卻笑容甜美的隋棠十分吸引我的目光,因為他所詮釋的女強人真的很自然又討喜
配上溫昇豪少根筋純樸又生動的搞笑和肢體言語互動,真的是爆發出很不一樣的火光~

而吳導的台語依然很遛,他將一個固執的爸爸演到好像我爸就出現在電視機裡面一樣~
他在念江陳博的口氣表情和用語,就跟我爸念我沒兩樣,所以每一幕看起來都特別有感覺!
黃韻玲和郭采潔的演技雖然沒有讓我眼睛一亮,但是在劇中扮演的母親和女兒
不但感染力很夠,而且他們與家裡每一份子之間的互動,也都相當到位而且溫馨~

就像劇中說的:

累了 你就回家 回到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對我這種從小到大沒有離家出外求學過的溫室花朵來說
雖然很難說感同身受,但是那種相似的感覺依然是會湧上心頭的
無論如何,家裡都是自己最大的支持者,最好的避風港

有家可回的人,就珍惜擁有的一切吧!
台灣好一陣子難得有這麼好的電視劇了~
回想過去~能讓我這麼感動的台灣節目,除了小時候台灣念真情~
以及中華隊王建民比賽奪牌的轉播之外,大概就是這部幸福的時光了
本人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