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ga (目標目標!!!)看板 Emergency
標題 Re: [求救] 霧台有很多部落都被沖刷 有5個人被活埋!!!
時間 Mon Aug 10 23:16:50 2009
───────────────────────────────────────
待救援地點:霧台 依拉社區
待救援人姓名:眾多鄉民
待救援者聯絡方式:杜神父
需要提供什麼幫助:幫忙疏散 斷水斷電 有五個人被活埋 很多老人!!!

謝謝大家的熱烈支持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則求救訊息特別有感覺
就立刻轉給記者朋友,還自己打電話給神父
剛剛因為第一時間想讓更多板友知道現在霧台狀況,所以來不及寫比較深入

剛剛跟神父通話的感覺,我一接通就問他,有沒有記者聯絡你了
神父緩慢的說有,但是以我自己在媒體圈相關產業工作的經驗
我覺得記者如果聽到這麼慢的語氣,會不會就比較不耐煩呢
果然,神父跟我說,那個記者就跟他講,會再打給他
(當然我相信,那個記者是在很短的時間內,要處理很多事情)
所以我就陪著神父,讓他慢慢的暢所欲言
後來講了10幾分鐘,我好擔心神父的手機沒電
其實心都好痛好痛,因為自己也不能做什麼
只好答應神父我一定會把神父的話傳達給更多人知道

聽著神父嘴裡唸出一長串我可能都不知道怎麼寫的部落社區名字
好想立刻衝到霧台去把大家都救下來
神父告訴我 有3分之二部落都被沖刷了
還有人被活埋
神父說:要快啊!真的要快啊!不能再等到一個禮拜了,人都.....
也因為部落裡都是老人居多,不會運用網路,也不知道怎麼通報
連鄉公所都不知道這些部落其實都被沖刷的慘況
所以才會有人跟神父說,要打到國防部去求救
請一連或一班的阿兵哥來救

但是神父不死心啊,他想為什麼隔壁的來義鄉可以很快就救援迅速呢?
神父再度詢問才知道原來是要透過網路
所以他就一直試一直試
試著要傳圖片,影像,讓更多人知道他們需要幫助....
無奈網路卡是2G
神父說:就是傳不快,太慢了.....傳不出去,筆電的電力又很怕沒有
(講到這裡我都必須要強忍眼淚....)

我現在好擔心神父的手機是否可以保持暢通
我又再請其他媒體朋友幫忙
希望可以給神父信心
因為我在第二封簡訊問神父:現在狀況如何需要什麼樣的協助?
神父回我:等待人力支援,物資及實際的關懷
所以我很矛盾不知道要不要PO這篇
因為又想大家給神父打氣
但又怕神父手機訊號跟電力不堪負荷
因為神父很有禮貌

我們大家就一起幫霧台社區還有杜神父在這裡集氣
大家先不要打給他 以免真正救援的電話打不進去給神父好嗎
也希望五個被活埋的居民可以早日被救出
我會幫大家把這份集氣再告訴杜神父
謝謝各位

神父真的心繫那塊土地,他試了很多方法都沒用,我幾乎可以感覺到他的心痛
但是他還是充滿希望的等待下去 也沒有怨天尤人
他只希望老人可以趕快被救出

神父還說 :反正我們原住民都早已經習慣要靠自己力量活下去
(顯示為大哭.....)

---------------------

看到網友aga所po出來的最後一句,我在電腦前面都落淚了!
這樣的事情發生台灣耶!我不想相信但是他是真的!
這就和我在電視上看到淹水災民畫面,他們居然可以對著鏡頭笑著說:
去年淹五次,今年淹第一次,反正都淹習慣了,財務損失比較麻煩啦!
聽完之後真的覺得心痛又羞愧,他們是過著這樣的生活
而我能夠在衣食無虞的環境下生活,不是應該要謝天謝地心懷感激了嗎?

我相信還有很多災民孤苦無援地等待物資和救援~
這次救災的等級也絕對不是馬英九所說的:地方負責,中央支援
先不管緊急命令的發佈與否是否恰當,但是馬囧給我的感覺就是只會震怒
震怒!震怒!還是震怒!指責水利署!指責氣象局!指責地方要錯物資!
但是他的回應卻沒有給人有一種完全心繫災區,或者是想要好好統籌指揮的感覺~
我有一種很想哭的悲哀感~

該罵要罵,該幫忙的還是必須要幫忙!
不能去現場的,就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吧!
目前災區還缺乏許多物資,請大家慷慨檢囊!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