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邁入中高階耳機這條不歸路後,因為礙於預算的關係
我已經很難再次體驗當初給我莫大衝擊MX500的驚奇感!(其實根本就是因為以前用的太爛啦!)
但隨著耳塞式耳機不再符合我的需求,同時MX500也壽終正寢
於是我開始陷入耳道這塊恐怖的領域~

第一支耳道式耳機是E2C,主要是因為價位和音樂取向的需求
我自己聽的都是歐美和日本的搖滾,所以足量的低頻是不可或缺的
當時在那個定價的E2C剛好符合我的要求
但一開始聽的時候其實很痛苦,因為配戴上真的不是很舒適,體積有點大
而且從MX500轉換到E2C真的差別太多,還有令人苦惱的麥克風效應

但聽了超過一年之後,我真的很喜歡他的聲音
低頻很有彈性,中頻還OK,只可惜高頻不夠亮眼
但幾乎我要的他都能夠反映出來,超高的隔音性也解決了我搭乘捷運的困擾
剩下為一一點該抱怨的,就是大家熟知的爆線問題
我總共爆了兩隻,送修一隻,所以最近就萌生了想找隻新伙伴的想法

上星期跟友人殺去品嘉,其實想看的是那隻C/P值很高的9850
但也不知道為甚麼,走進店裡我壓根沒提到這支耳機
(一定是看到網上有人說曾老闆不推這支,我自己先心虛了....)
我只跟親切的老板娘說:我聽搖滾,上一隻E2C,價位4K,低頻不要太虛
於是我得到了DENON的選擇,老實說我忘了是那個型號
插上D2一聽,雖然低頻十足,但感覺Dream Theater的鼓點變得模糊不清
Cold Play Viva La Vida開場的大提琴也缺乏那種甜甜的彈性
定音鼓的感覺也跑到後面去了....

所以我又要到了ATH-CKM70
說實話我一看到老闆娘拿這支給我心裡有疑惑,小鐵不是沒低頻嗎?
但我一插上耳機之後,感覺真的不太一樣
小鐵的低頻居然長出來了!我興致勃勃地開始挖掘這支耳機
發現DT裡面John打手槍的吉他tone和Plastic Tree龍太朗的聲音
變的不太一樣了,有一種很吸引人的感覺,清亮,開朗~
整體的感覺還算平衡,低頻雖然沒有E2C和DENON來的重
但是該出現的地方還是有,走的算是重質不重量
尤其隨身D2的幾首Flac格式的動漫歌曲,裡面的女聲真的太甜了
像是 "CLANNAD" 遊戲的ED "小さな手のひら -Claire Mix-"
表現真的太精彩了,但畢竟這不在我一開始的考慮當中,我又再跟老闆娘求救

於是我得到一隻爆我預算的SHURE SE210
兩隻耳機交叉比對下,赫然發現在Dream Theater "Stream Of Consciousness"
中段的鼓點連發,SE210的表現比較模糊,隱身在John的吉他後面很低調
而CKM70的鼓點就醫整個有彈性而明顯,跳得很前面
然後接連聽幾首Dir en grey京的吼叫之後,我開始對70心動了
再加上旁邊一同前往的友人其實興趣缺缺,雖然偶而會拿給他比較

但他的回答總是:我聽耳道式的耳機聽完怎麼感覺會頭暈..........@@暈~
好吧!為了不想讓他等太久,我沒有再往下聽下去,就敗了CKM70

ㄟ~這篇不是SHURE SE210的心得文嗎?怎麼變這樣?
恩~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啥會直接買了ATH這支
而且當我跟老闆娘講決定時,他臉上的確有浮現那麼一點的遲疑
他問我為甚麼選70捨210,你不是要聽搖滾嗎?
我沒頭沒腦回答了一些很奇怪的理由,老闆娘就笑了
他說:我知道,你是被他的高音電到了!換換口味也好阿!

回家RUN了幾天,就開始發現不對勁了,腦子裡也浮現了老闆娘的表情
雖然在一般的POP曲目,他的表現真的將E2C的中高頻打死
例如宇多田和Ayumi的歌曲,但一放到我最愛的搖滾歌曲時
痛苦就來了,高頻太甜,低頻太前的交互作用下
我發現我沒辦法用他聽重搖滾曲太久.....耳朵會很累!
我不否認他絕對是之好耳機,尤其在普通台日系流行歌上真的棒!
但用他聽搖滾......我後悔了!

於是,我剛剛又衝去品嘉,說明了情形
當然,也提升了一點預算,5K以內!

老闆聽完笑了一下,挖出了CKM90給我
挖咧,這真的是我聽過最猛低頻的小鐵耳塞或耳道式耳機
整體比起70平衡了不少,低頻重,且隱身在後
打了穩穩的底之後,讓突出的高頻不再那麼衝~
我聽幾首搖滾曲之後感覺真的比70還穩一些,但價差也不是普通大..暈~
於是我跟老闆要了我念念難忘的SHURE SE210

這次學乖了,我放了一大堆不一樣的音樂
尤其著重在很吵很亂的重搖滾,畢竟那是我的最愛!
我漸漸發現210跟70和90的差別了,更正確來說,是跟E2C的差別
E2C如果RUN開了,他的低頻真的有小鐵高頻的甜度,又有彈性
但是210的低頻雖然不及E2C,但他多了一分的緊實感
更重要的是,他的音色完全補足了E2C比較弱的高頻部分
聽大塚愛戀愛寫真的時候,第一個音出現就知道不一樣......
簡單來說的話,就是比較均衡吧!

最後,我終於買了SE210
當然,也準備將手邊根本還沒用多久的ATH-CKM70轉給有緣人

在店裡,老闆很有人情味地花了三分鐘奮力幫我把盒子剪開
掏出內容物,然後把垃圾收進店裡
就在這時老闆娘出現了:阿!你又買這支阿?
我當場很不好意思其實......
然後老闆娘又一驚!阿!我們店裡這支有黑色阿?
恩!老闆找了一分鐘才從身後一大堆盒子中挖出來的!
真的太感謝他們了!因為我超愛黑色版本,比白灰優上100倍阿!

這就是我買到SE210的過程,有點曲折就是了
希望到時候他RUN出來的音色能勝過E2C啦!

-----------------------
這篇真的又臭又長!
哈哈~

-----------------------
後記
因為版上有網友在詢問70和90的差異,因此我回了以下這篇文章
主要在比較兩隻耳機在ACG歌曲上面的表現!
延伸閱讀:ATH-CKM70 與 ATH-CKM90 兩隻高階耳機ACG 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