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引述《oliverpol (妳的樣子)》之銘言:
: 影展放映一部長達六小時的電影
: 竟然還分開放 沒有連著放映
: 而且導演會來台
: 唉啊 不知道該怎麼說


剛剛才從影迷導讀的講座回來~
關於這一部 Ron Havilio 的鉅作 "耶路撒冷記憶碎片",我有些話想要說~
以我聽到的資訊大概是這樣的~有錯誤還請多多包涵!

這部電影基本上不是一部順從時間軸前進的作品
在長達六個鐘頭的畫面當中,Ron Havilio 以耶路撒冷做為主角
再加上導演自己本身極富藝術以及詩意的攝影師細膩觀點
利用散文式,而且是時空與現實過往跳躍的手法
來表達出 Ron Havilio 記憶中的耶路撒冷記憶碎片

當初這部六鐘頭電影作品問世之後
也讓大家傷透腦筋,因為影片長度真的是太長了
所以甚至在以色列的公共電視播放的時候
也像原PO所說的,將整部電影分開來放映
這一度讓導演 Ron Havilio 大為火光,覺得不受尊重!
但是隨著觀影的群眾越來越多~
四面八方的迴響湧向 Ron Havilio 之後
導演的想法改變了,他發現就算影迷只看他影片的"上","中"或是"下"
都能夠在這部作品當中,擷取到屬於觀眾自己感觸深刻的部分

也因此,Ron Havilio 不再特別在意這部作品的放映方式
在台北電影節主辦單位這次邀請Ron Havilio來台的過程中~
Ron Havilio 自己主動向主辦單位提出說:
他的這部電影不一定要六個小時連放,可以採用分開的方式
這讓影展的主辦單位也有點驚訝!

但為了尊重,此次還是有三片段六個小時連放的場次
就在7/1的北縣藝文中心 (中間各有30分鐘的休息時間)

我不太清楚這次策展的主辦人,以及選片之間的好或壞
但在我聽了講座,以及"閻鴻亞(鴻鴻) 導演"講述耶路撒冷的歷史和處境後
我完全可以理解為甚麼他們會將"妙想天開", "以色列建國夢/記憶"
以及"失蹤記年" 等等的舊片當作這次耶路撒冷CITY主題的選片之一
至時拷貝,DVD版本或是片商片等等的議題,我也不甚清楚
所以也就不便表達意見了

但我覺得有必要針對 Ron Havilio 的"耶路撒冷記憶碎片"這部電影
提出一些釋疑和修正!
以上


PS.關於這屆被罵到爛的理由,我去做了些功課
看完之後實在是背脊一陣冷汗,我知道去年也被罵的很慘,看樣子今年也不樂觀
忽然覺得我在這裡大放厥詞實在是汗顏無比,恭請大家一定要去davidlean那裡看看!(下面有連結)
"這個" 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