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26 L'Arc~en~Ciel in Taipei, Taiwan

彩虹樂團台北演唱會,今晚參戰!!


Tetsu桑:你們還要偶打香蕉嗎?(咬一口,丟下來!)
Hyde桑:打家好,口以碼?口以媽?(爆~)!嘔五年淺來,Xdy&aXe!!3!!O!ir l2-?? (樂迷滿頭霧水....)
KEN桑:打夾好,嘔門是F4 !我是伍佰!(暈~)!我們去吃了小籠包,珍珠奶茶,我還在中山足球場玩遙控車!
小雪:.....................台灣...謝謝! (其實是我忘了他說啥?哈哈!)


這場演唱會真的是出乎我的期待,一切美妙到我快要瘋掉的地步,當然,散場的失落也特別嚴重!
雖然參戰人數不少,但還是沒辦法將超大的中山足球場坐滿,空空的座位,也讓開場前的舞台顯的破破舊舊
但沒想到就在燈暗開場的一瞬間,舞台,氣氛,觀眾,感覺全都變了,變得好有魅力!好迷人!
還在跟朋友討論開場會是甚麼歌,結果"get out from the shell" 的電子聲和成員影子就映在布幕上了
那一瞬間真的是太High!期待已久的彩虹就這樣登場!我前面兩個女生也尖叫到耳膜快爆炸的地步~

中間的部分我就不想逐首提了,用文字是絕對無法表達出我的震撼~比較有印象的!
就是當 "Winter Fall" 和 "Forbbiden Lover" 的前奏出現的時候,我和身邊的朋友都是一陣狂呼
當年這兩張八公分單曲都是我辛苦存錢才買下來的,老樂迷心目中的經典曲目阿~
而且我必須承認,我在Winter Fall的前奏有偷偷拭淚~太感動了

全場呈現瘋狂暴動的那一瞬間,就是"caress of venus"的鋼琴前奏,身邊的空氣就像小宇宙爆炸的感覺
這首歌真的是讓人超想跟Hyde一起轉圈圈,扭屁股阿!
PS. 給大家的你水管連結,是Caress of Venus的舊影片,重點在後面帥氣的Sakura阿!

然後在 "Stay Away" 開唱前,Hyde轉身去掛上了吉他,我就有預感他們要玩P'UNK~EN~CIEL!
果然一開始就是Tetsu主唱,期待果然成真,而且這也都在我的預期之中~
沒想到中間主唱換成了KEN,但他超沒誠意啦!根本是蒙混過關.....詞都亂念
千萬別以為這樣就結束,到間奏時,KEN衝去Yukihiro桑的鼓座旁換班,居然換成小雪來握麥主唱
這時候全場就失去控制了,我們也跳到腳廢掉,叫到聲音啞掉~

雖然心中有點預感,但安可出現 "Honey" 的時候還是很令人感動的!
最後的 "あなた" ,我和學弟和他的朋友一行人,大家把肩膀搭在一起,一邊唱著副歌,一邊擺動身體
全場合唱那種感覺真的狠棒,一直到散場的時候,我還很難去想像就這樣結束了!
呆坐在南A看台上好一陣子,總覺得失落感好重阿!但心裡依舊很High很激動....也許希望他們多唱幾首吧!
但這種日本規格的燈光,音響,和四人演出,真的令我很滿足了!
PS.不知道負責PA的是日方還是我們的人員?其實聲音忽大忽小還有高音會破的情形我也有聽到啦!

不得不再提一下,他們四個人真的很可愛
雖然KEN無敵搞笑,但他明明就是個叼著煙彈吉他的大叔阿!
然後MC的時候居然還搭配圖片,說吃了小籠包同時,大營幕上出現的那一籠真是讓人噴飯!
就像這樣:


Hyde也一直做出超可愛吐舌和扭屁股的動作,狂帶氣氛,台灣!台灣!跳吧!跳吧!

小雪則是很認真的在後面瘋狂打鼓,難怪他會瘦成這樣,但還是很帥氣阿!

團長趁著演唱會彈BASS的繁忙空檔,認真地把自己咬過一口的香蕉,丟給台下的歌迷分食
然後還一面問"你們還要偶打香蕉嗎?偶打香蕉?"..............全場笑翻~

這實在是一場很難忘的演唱會

當音響爽度爽到能蓋過上頭的飛機聲
Tetsu的BASS和小雪的鼓聲,也能夠透過場地深刻在你體內共鳴
Hyde的嘶吼和低語,KEN的吉他,每一樣都能打動你的心

再加上學弟和他的朋友,那種感覺我還能多說甚麼呢?完全不希望這兩小時結束阿!

延伸閱讀01:L'Arc~en~Ciel, Luna Sea 與 GLAY 的經典名盤~
延伸閱讀02:想知道Hyde在念啥嗎?2008,04,26 L'Arc~en~Ciel in Teipei, Taiwan MC收錄

送上歌單吧!

01.get out from the shell
02.driver’s high
03.kill me
04.drink it down
05.daybreak’s bell
06.winter fall
07.花葬
08.永遠
09.forbbidn lover
10.my heart draws a dream
11.caress of venus
12.revelation
13.seventh heaven
14.pretty girl
15.stay away
16.ready steady go
17.neo universe
18.honey
19.link
20.あなた

接下來看看不一樣的彩虹
1994年的LIVE演出,鼓手Sakura 還在籍時的經典名曲,這首歌就是Sakura做的!
而且看KEN玩點速彈是很有趣的!

L'Arc-en-Ciel - Inner Core


抱歉!要散場前我忍不住偷拍了一張照片......



左上方是當年ARK的雜誌宣傳,放在那邊也數不清有幾年了
另外海報就請你乖乖住在這面牆上吧!若有空的話,我再把你裱起來~
至於後面的GLAY "Winter Again" 海報,就暫時委屈一下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