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可能的話,我應該會去參與其中任何幾場座談吧!
謝拔,你等著!!


今天是選舉結束之後,第一次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年輕人相聚。

看到這群年輕人這段日子以來,所紀錄下來的點點滴滴,

心裡又有不免有些感傷,這其實也是我這幾天不敢見人的原因,

因為每次我都想安慰別人,最後卻變成別人安慰我。

不過一個偉大的創業者,永遠沒有終點,只有很多很多的起點,

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方式努力。這不是我們的結束,也不是年輕人的結束,

大家應該把眼淚擦乾再一起拚,在不同的起點再出發,因為有感動就有希望。

不過未來不同的地方在於,因為這場選戰是大家追隨我,

但現在是我追隨你們,只要堅持改革、還有理想,我還是會跟大家一起拚。

這幾天關於要不要暫代黨主席,我陷入天人交戰,

最後決定要接的很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我想到大家。

因為很多年輕人的熱情又帶了起來,有很多人年輕要加入民進黨、

要關心政治,但這些感動和熱情會不會失望?又變成冷漠?

會不會因為我們不爭氣,被人嘲笑抬不起頭來?

其實對我來說,最輕鬆的方式是一走了之,但我還是選擇留下來,

因為我認為爭取一個改革的黃金時間,讓民進黨有希望,

大家才不會感到一蹶不振。

選舉是一時的,但是有一些基本想法在我心中沒有改變。

第一個就是年輕人要去追求夢想、理想,這樣生命才會有價值,

我這樣講,也鼓勵年輕人這樣做。如果年輕人還是往這個方向走,

我跟你們在一起,也陪你們一起。

第二個我們要關心社會,站在進步的方向,關心中下階層、弱勢團體、

關心我們土地比較長遠的未來,這個方向也是進步、正確的。

在開票當天晚上,有一個女孩跟我說,她感到很驕傲,在開票結束之後,

我們沒有去抗爭,社會很安定,這就是因為我們信仰民主,輸了就認了。

現在選舉後,房價馬上漲了,物價開始漲了。其實我在選舉時講過,

這對我們年輕人來說,未來會面對很大的壓力,買不起房子,

如果馬上還要開放來炒房地產,未來M型社會會更嚴重。

年輕人應該去爭取,為自己、也為窮苦的人,不要讓未來階層無法流動,

要不然買房子變成很遙遠的事。這不是市場機制來決定,

這是失靈的市場功能造成的畸形現象,

因為我們沒有資格去掠奪下一代的資源,這關係到世代正義的問題。

我們有很多的公民社會運動可以去做,將來一、兩個禮拜內,

我也會把我想做的事透過網路、部落格、在各地舉辦座談會告訴大家,

大家也可以告訴我,怎麼做,台灣的未來才有希望。

現階段民進黨能夠改革的就是堅持進步本土的力量,因為進步就是共生,

共生就是進步,人類從毀滅到共生是進步,所以我提出台灣優先、環境優先、

文化優先、弱勢優先「四大優先」的方向,這是我終生的信仰,我不會放棄。

當然選舉勝利是無可取代的,每次看到那些為我敗選而掉眼淚的人,

我就有點自責、無奈,因為我努力不夠。

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初心和感動的感覺,只要我們堅持愛這個土地、

進步的核心價值,我們未來在台灣很多地方,還會再相遇。

相遇的時候,不要忘記互相擊掌、比一下大拇指,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段時光,這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