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泰然曲,鄭兒玉詞

看見故鄉的山,
感覺纔無孤單。
滿心未曉得通講,
所受安慰解流浪。
感謝予我有「根」基礎,
我欲誇口美麗鄉土。
感謝予我有「根」基礎,
我欲誇口美麗鄉土。

我剛進建中合唱團的時候,某一天晚上被告知要與金穗合唱團一起練習歌曲
那時濛濛懂懂,在甚麼都不瞭解的情況下,就跟著學長一同到了團練的地方
當時拿到的合唱譜,就是這首曲子"遊子回鄉",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蕭泰然老師的作品
更難能可貴的是,蕭泰然老師親自現身團練的會場,然後一句一句親自為我們解釋詞的含意
以及作品每一處的精神與內涵

當時的我們,應該說是我,對於蕭泰然老師完全沒有一點認識
只是跟隨他的指揮,以及他的脈絡,將遊子回鄉的這首曲子慢慢掌握出來~
不可否認,這真是一首令人感動的歌曲,獻給無法回鄉的遊子

一直到很久之後,我才發現當年的一面之緣是有多麼的難得....
在瞭解蕭泰然老師的生平和事蹟之後,就一直懊悔當年不懂事的自己怎麼沒好好一睹蕭老師的風采
勉強回想起來,也只剩下一身的白色西裝,以及裝在喉嚨上特殊的醫療器材而已
喔!對了!還有一份寫上了筆記的"遊子回鄉"合唱譜~

不管如何,這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歌曲,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