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TT的Mo-Musume板上,網友NacciXGoma在1/14發表了ㄧ篇"相信"的文章
我相信身為早安FAN的人看這些字句都會有所感觸~早安加油!!
以下是整篇文章的全文轉載(已得到原作者同意)

"相信" (PTT/Mo-Musume/NacciXGoma/20060114)

這好像是篇粉絲文(灑小花 灑小花)
───────────────────────────────────
應該跟大家一樣 對早安的第一印象都是來自於ASAYAN
在那個年代 似乎這是唯一能跟上日本流行音樂綜藝的節目(雖然也是會lag一個月)
從Q宣佈徵選搖滾女主唱 平家獲選 在5天內賣完五萬張「愛種」
五人終於結成出道 首張單曲「-」 首次增員
「抱HOLD ON ME!」成為首度ORICON冠軍單曲 出道
福田退團 「」跟AMIGO對打落敗......

在這之前 對早安的感覺就僅僅是安倍超可愛 福田歌聲超讚 大姐超可怕
矢口超矮 紗耶香超酷......

然後
一直到後藤的加入

後藤是引領我進入早安殿堂的女神

我至今還是無法確切形容第一次看到後藤的感覺
嗯 被雷劈到 大概就是這樣
也許是在宣佈入選之後後藤臉上不自覺落下的淚水
也許是在「LOVE」PV裡後藤的回眸嫣然一笑
總之「LOVE」成為我第一張買的早安單曲
總之 我好像似乎變成了早安迷

於是
到了02年的731大地震

那是一種頓時不知所措 剎那間喪失憑依的失落感
那一陣子的混亂中 我首度興起想去日本 想看早安演唱會的念頭
我想看 好想看 想好好感受後藤在早安裡最後的身影
但是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種種的原因中 到最後我還是錯失了機會
接在這種挫敗感後頭的是害怕
我萬般惶恐地擔心起後藤
這樣一塊木頭 這樣愛發呆出神 這樣不會表達自己 這樣一個小小孩
離開這個團體 卸下這個光環 脫離前輩的保護圈
在這個競爭力如此強烈的日本演藝圈獨自生存下去

這份恐懼在03年的4.5月膨脹到最高潮
「SEXY GUY」的發行 那是我看過最不知所謂最莫名奇妙的服裝
我可以忍受紫色的皮裝 我可以忍受頭上插著色彩鮮豔活像隻孔雀的髮飾
但我極度痛恨那在腰際開的兩個大洞
如果可以 服裝造型師應該早就被我在心中剁成幾千幾百片了
「MAKI」第2本寫真集發行 儘管我愛煞了封面那張黃色水著
但泳裝的份量變多 服裝裸露度也讓我有想翻桌的衝動╦╯══╦╯ (╮╴□╴)╮
難道 事務所打算就讓後藤走這種路線?!賣肉?!賣臉?!極盡所能地利用後藤的年輕?!

後藤不該也不能是這樣

一直到我在某位後藤迷的網站上 一直到我看到某段話
這位後藤迷說
「我也擔心 我也害怕
但是去看看「SEXY GUY」的closeup版吧
在那裡面 在後藤的眼睛裡 只看到堅定
只看到專心一意心無旁鶩的眼神
因為後藤是如此認真地在表演
所以就相信後藤吧 我們就這樣相信她吧...」

那是我頭一次看著早安迷的文章流淚
但在淚水中我獲得了救贖
相信 嗯 相信
我差點忘了後藤是個不服輸很好強的孩子
我差點忘了後藤是那個表面上看起來餘裕卻私底下偷偷拚命的孩子
於是相信 相信後藤是多麼盡力地工作著
於是相信 相信後藤會一直堅持走下去

03 04 05
後藤一直在蛻變 讓人好安心的成長
後藤總是讓我覺得每次出現都會使人萬般期待萬般驚艷
急速多樣的變化
唯一不變的還是臉頰上淺淺的笑窩和好可愛好可愛的兔寶寶牙

因為相信 於是選擇相信

───────────────────────────────────
真正對安倍迷是在很後期的時候
應該是說 我非常喜歡她在早安裡的樣子
尤其是跟NONO相處時的姿態
很像個母親 充滿慈愛的母親
雖然從沒當過隊長 但實際上跟精神領袖也差不多了
早安有安倍在 似乎非常使人放心
「早安之顏」是我聽過最最人如其名的形容了

040125
我在橫濱 安倍卒業當天的現場
我不知道我怎麼會在那
驚人的旅費 卒業場的票錢 沒在家過年會被念一年的風險
但總之 我在那了
入場前 敗了周邊 見識了wota 還有買了象徵性的白色螢光棒

近到大家都很滿意的位置
有人在發著螢光棒 白色的 原來是網路上看到的那種自發性的團體
如夢似真的時間流逝著
一直到全場的燈都滅了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
那遠處 近處 自己手中的螢光棒傳來的陣陣白光
好美 好美
那白色螢光海 到現在我一直沒忘記

像天使 像女神的安倍出現了 大家幾近發狂地呼喊著安倍的名字

那是我第一次聽見男生的哭聲 近乎啜泣的聲音
在成員跟安倍道別的時候 那瞬間 台上台下哭成一團
安倍臉上是一貫堅強的笑容
怎麼會這樣 最最感傷的人應該是她啊
只看到安倍擁抱每個人 輕聲在每個人耳邊低語
是叮嚀 是鼓勵嗎 安倍始終放心不下早安吧
NONO一直讓我很難忘 也許是虛脫 也許是差點暈厥
她是被兩個stuff抱下場的
  唱故鄉時只有安倍能看著台下的大家 其他成員幾乎沒有人抬得起頭來

整場台下一直有人對安倍說
我不是十分理解為什麼要說這句話
一直到這瞬間 我懂了
當充分體驗成員間的喜與悲 當羽翼豐潤的安倍要展翅飛翔時
是該對過去數年安倍在早安裡的日子說聲感謝

而安倍是一直讓我覺得單飛後最最不用讓人操心的人
似乎樣樣都是無懈可擊的完美

然後是前年年底的抄襲事件
因為一同去看演唱會於是後來認識了很多早安迷 尤其是安倍迷最多
我不明白這件事爆發後 他們的平靜
當我因為流言蜚語而氣忿憤慨不已時
我的朋友們是反常的安靜

呵 我似乎又忘了些什麼
而這些朋友們都是至死都愛著安倍的
於是他們沉默著 等待著 相信著
也許不管安倍會不會回來 他們仍會一直一直等著她
安倍成功復出了
其中一個朋友說 日本人有很高的道德潔癖 安倍不會被輕易接受
但我只看到他們還是一如往常地敗周邊 衝演唱會
依然用著自己的方式去愛著安倍
相信似乎是他們唯一的信念

───────────────────────────────────
早安一直是幸福的
身為女生我有曾在某一刻欣羨妒忌起她們
因為 有好多好多的人在愛著她們
有人說 藝人開演唱會是娛樂台下的觀眾
而H!P的演唱會不僅是這樣 台下的粉絲也盡其可能地讓台上的成員們開心

儘管現在早安勢力削微 銷量不如預期
還是依然有很多人在支持著她們 也許買CD DVD 也許是出不完的周邊
更也許是衝演唱會

MAGAZINE vol.5是我至今最最愛的早安影片
裡面只有早安在演唱會前練習的樣子
很單調甚至於是很無趣
但比看任何影片都要讓我感動 因為每一個都是一生懸命地在努力

如果要讓我許個06年新年新願望
我希望我能夠仍然這麼喜歡早安


因為相信 所以我要繼續走下去...

(其實原本還想寫高橋 只是好像太搞話了一點...)


原作者的回信

呃 真不好意思>///<
承蒙您看的起
轉載當然沒問題^^

其實這篇文章 老實說是打給我自己看的
銷量不斷跌降的現在
與其再去在意成績的好壞
不如著眼於成員們的努力

雖然也許之後還是會因為排名而沮喪感傷
呵 不過能這樣一路看著她們 真的已經帶給我莫大的幸福了( ̄y▽ ̄)/

在台灣喜歡早安 其實還蠻孤獨的
如果周遭沒有早安飯的朋友的話
那周圍一定充斥著因為負面消息刻板印象而對早安不屑一顧的親朋好友

很謝謝你寫了這封信給我
這份喜悅很難形容
希望我們都可以這樣毫不畏縮地繼續支持她們 共勉之^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