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個小小的社會新聞,四個男孩子相偕去戲水,結果大浪一來,三個人死掉了,只剩下一個活著游回來。報紙上談論著死掉的那三個孩子,而我急切地找活著的那一個:怎麼沒有他的名字呢?怎麼沒有人告訴我只剩下他活下來之後、他過得怎麼樣呢?大家都替死的人感到難過,我卻一直在想,活下來的那一個,一下子失去了三個好朋友,他會不會孤單?" 

這是沈睡的青春導演鄭芬芬的一段話,完完全全刺進了我的心坎裡~"剩下的那個,該怎麼辦?"
當然這是題外話了,唯一跟這部電影有關的,也只有這是鄭導演構思這部電影的一個契機而已....

這部電影有很棒的故事,很棒的對白,唯一可惜的是,我覺得很多地方可以做的更精緻!
縱使劇中很多角色在表達情感時,其實不太能帶領你融入他們的世界中
但還不至於影響你走入這個故事就是了~整體來說還算是行進流暢的
而郭碧婷和張孝全的對手戲,是本片當中相當吸引我的地方之一
但老實講不是因為演技,而是對白的內容以及當中的意涵,都會讓我有些驚喜和迴響
尤其是坐在大石頭上那一段,以及預告中的那一段話~

另外一點我也不知道該講是好還是壞,就是感覺導演在本片中特意採用"過度渲染"的光影角度
例如在張孝全騎單車時,火車出隧道時,以及很多的室內場景當中都有這樣手法
導演讓光彩蘊染的十分"OVER"就是了!於是我的腦海裡頓時浮現了一個名字"岩井俊二x篠田昇"~呵呵~
這也意味著,有些電影的畫面是利用比較粗糙原始的手法來表現的~
然而這樣的表達方式在於電影情境上來講,我感覺其實還頗有"味道"的!
隨然不是特別完美,但我覺得依舊是部不錯的電影,有機會可以多多支持一下國片喔!





以及導演鄭芬芬給觀眾的手稿

http://www.wretch.cc/blog/keepingwatch&article_id=11195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