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說真的,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無論我在山下多拼多忙多痛苦壓力多大
然後報告被電的多慘或報的多精彩,他們永遠都不會知道
我只能口頭上說我好慘好累,但總覺得我聊這些就好像是個深宮怨婦在抱怨
成天到晚上山就是在抱怨那些連我說出口都覺得自己好像在編二流故事一樣的行為
然後他們聽起來好像是我在找藉口解釋上完課沒上山的種種理由
或許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但是多次以後真的覺得很無力很疲憊...

所以阿~當我說我很累累到想先回家~而且之後還有報告要寫時候
他們也感受不到我有多忙~壓力有多大
當我在山下忙到不行時~想找個空檔休息的話,就變的好像翹掉我應該要上山的義務,然後跑去QK這樣
最明顯的就是~即使我告訴他們林敬哲出的那個分生考題,我居然能考到88分~他們也沒有任何感覺
我絕對不是要得到任何的稱讚,只是~這是兩條沒有交集的平行線....

最大的原因在於~每次我上山他們都在忙自己的實驗和忙著聊他們的事情
久而久之~在考試期間我即使偶而上山一次~會出現的結果就是以下幾點:
第一,新助理看到我上山會被嚇到 (他有著很容易受驚的體質~)
然後七手八腳趕快收拾那些堆在我桌面上的無數廣告單與筷子雜物等等.....
第二~我打開電腦忙我的事情~大家看到我之後簡單打個招呼
然後就不再互相談話了~直到時間差不多,我就要下山上課或回家之類...
他們也忙他們的實驗,而我的新實驗還沒開始所以在實驗上也不會有交集

在山下,也會有同樣的情形,畢竟我沒有參與JJ家的實驗室運作
所以跟JJ家的學長姐學弟妹再怎麼熟,也會有個限度,雖然我一個星期裡花了大部分時間在山下
但是多半是坐在教室裡面上課,要熟的話,也只能跟碩士班一年級熟,就像上星期五
JJ家的新生們將第一份薪水拿出來貢獻吃大餐,我就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去
若是去了的話,我就不能上山去幫學妹修理那個我delay很久的桌上電腦,若是決定去的話~
按照道理講我也是JJ家的新生,並且也拿到第一份薪水阿!但我卻沒有捐錢出來,他們也說不用
那我去那邊吃的立場就實在是非常的奇怪了,或許是我自己想太多,但我就是不喜歡這種感覺
這一切讓我把自己搞的山上山下不是人,猛鑽死胡同一直沒辦法釋懷.....

考試和報告都在上星期結束了,下星期我就會常上山,這情形也許會有所改善吧!
他們沒有錯,或許是有時我偷懶沒上山的原因,但最無奈最悲哀的地方是我無能為力改變現狀!

也許,是我自己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