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さくらん 惡女花魁官方網站
( 官網的背景音樂就是土屋安娜花魁遊街的配樂"ギャンブル",而上面是"平成風俗"版本 )
我終究還是去看了惡女花魁,這是蜷川實花 X 椎名林檎 X 安野夢洋子 X 土屋安娜的瘋狂組合
這讓我有點想起Luna Sea,因為將四個人分開,每個人的創作都極具個性!那混和在一起會變成甚麼呢?

蜷川實花的攝影作品是七彩炫麗的濃烈世界,鏡頭下的顏色絕不會放過每一個刺激你視網膜細胞的機會
椎名林檎我實在是不需要多做解釋了,他的歌就只能他自己唱才有特色!
土屋安娜自從主演下妻物語之後,開始與NANA結緣,主唱了許多NANA feating.系列的歌曲,大受好評!
安野夢洋子就是本作品的漫畫"煙花夢"之原著作者,畫風獨特且擁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

當土屋安娜當上花魁遊街的那一連串畫面出現
我就完全折服在濃烈無比的電影畫面和椎名林檎的歌聲融合在一起的世界
尤其土屋安娜的魅眼和極具個性的步伐,真的是令人驚訝他精湛的演技
那一幕幕慢動作的畫面,搭上不做作的電吉他以及Ringo略帶神經質的嗓音,靠~真是亂帥一把!


在電影當中,三代的花魁各具代表性,妝妃的一句「能讓別人說出心裡話的,才是真正的交際高手」
那神情,那嘴角旁略帶邪氣的輕笑,讓我充分認同菅野美穗的選角,真是極為恰當
而死於情人之手的高尾花魁一句盈滿怒氣與絕望的「惚れるも地獄。惚れられるも地獄。」(戀與被戀,皆是地獄)
道出了身為名妓的悲哀與無奈,她們只能壓抑滿腹傾慕,或藉由欺凌作弄為替,抒發對命運無力可為的怨憤不平
看完整部電影,基本上頗為滿意,雖然分級上是"輔導級",但片中許多露骨的場面還是讓我有點驚訝!
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劇情的薄弱與流暢度稍嫌不足~但可以說瑕不掩瑜啦,還是推薦大家去看摟!
電影預告



本部電影椎名林檎的配樂,皆出自於他之前所發行的個人專輯"平成風俗"
來聽聽看同樣收錄在平成風俗中,而在電影裡當作配樂的歌曲吧!"花魁"


本部電影的片尾曲,世界的盡頭"この世の限り" - 椎名林檎 X 椎名純平 X 斎藤ネコ
很有趣的是,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有點衝著椎名林檎的音樂才前去觀賞
雖然說整個早場小廳裡面人不多,但片尾出字幕並且播放這首歌的時候,沒有任何一個人離席喔
觀眾們都很有默契的將這首歌聽完,等字幕結束的最後一刻才離開,實在很喜歡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