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來是不想抓不想聽只想要乖乖去唱片行拿預購的唱片...
但陰錯陽差下現在他躺在我硬碟裡...這都是廢話

其實我愛上他們也是一個陰錯陽差
話說在台灣根本不知道Linkin Park是誰的時候
我只因為HYBRID THEORY的封面很屌,買又送一張封面的沾水大貼紙
(現在那張貼紙被當初無知的我隨便黏在CD櫃的玻璃內側~很後悔)
根本連他們團的曲風是甚麼都不知道~我就敗家了,很好笑~當然後來就陷下去了
跟大多數的網友一樣~我在Chester的兩種精彩嗓音和MIKE的RAP中
感受到了搖滾的熱血和旋律
更棒的是,第二張專輯之後他們嘗試了更多種不一樣的樂器
以及合成音效,這點就讓他們跟別人大不相同了
即使是像My December這樣的歌都很有他們自己的風格

我像是要跟MIKE懺悔一樣,乖乖將歌曲編好順序,按照曲順好好聽下去
我發覺我開始用正常的方式去聆聽Linkin Park的音樂
我開始注意Brad的吉他,感覺到他的成熟和改變
這是我聽前兩張專輯都不曾去注意的部分
我在given up和shadow of the day開始好好的去注意BASS的聲線
於是之後的每一首歌我都在搜尋BASS的定位和旋律
我也注意到鼓聲以及其他合成樂器的表現

說句實話,因為前兩張給的震撼太大
於是我都只在乎於歌曲的熱血,Chester的嗓音和MIKE的RAP中
或許對許多網友來說不是這樣的,只是因為我沒有認真在聽前兩張
但對我來說,我覺得聽這張專輯最大的收穫是~
我把他們當作一個搖滾樂團來看待了
開始慢慢追尋每一種樂器每一種聲音每一個表現

我覺得我們很幸福的地方是
當你跳離開腦海中對於Linkin Park的既定想法退一步聆聽時
你會發現就連那種好像是很芭樂的抒情歌
LP都作的跟人家不一樣,你會覺得熟悉,因為還是他們作的歌曲...
就像他們說的,一個全新的Linlin Park,讓你感受到深度的感覺
我很愛這張專輯,不管有沒有MIKE的RAP和狂爆的熱血
這是我的想法,在我的認知裡面他們還是很棒

我是那種上下學通勤時間無時無刻都在聽音樂的人
不知道常常聽搖滾的人有沒有這種經驗
有時候心情不好,像是在實驗室遇到教授食言而肥或是耍賤
我會拿出比較熱血的搖滾~像是Linkin Park的第一張專輯
聽Chester狂吼然後超爽~爽到回家坐捷運的心情都變好了

但有時候的心情不好,是那種比如跟好朋友吵架或是遇到一些悲傷的事情
這時候會我會想聽搖滾,因為最愛搖滾
但是聽太猛太吵的又不合心情~每次都越搞越煩~反而頭大
但叫我聽很POP的搖滾我又受不了~
我想這一張Linkin Park提供了這時候聽音樂調適心情的選擇與可能性
我知道他們一樣是Linkin Park,因為我在音樂流動間可以充分感受到他們
但是曲調變慢,衝擊變小,但深度變深,歌詞擁有更多意義,讓我可以漸漸沈澱

有人問說那他們為甚麼要作芭樂抒情歌
我想就是為了這種可能性,Linkin Park告訴了全球的歌迷
我們也能作這種歌,儘管不像一開始的他們
但你細細品味就能知道這還是LP,因為LP從來沒有一種固定的音樂型態
他們在證明自己,同時給予歌迷更多的可能性
我想以後某些時候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拿出來的可能是這張吧!
不一定非得要NUMB或是In The End!
hands held high感動依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