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算是生長在音樂環繞的家庭中
別誤會了,我們不是什麼音樂世家,也沒有任何人擅長什麼樂器~
只是因為父親的音樂收藏與興趣,常常讓家裏充滿了音樂的聲響
其實他所聽的音樂並不是非常廣泛,正確來說應該是有點狹隘!!
父親的最愛,就是美國70與80年代曾經流行一時的鄉村音樂

所以說從小到大,父親的音響所傳出的音樂一向都是Country Music
斑鳩琴,曼陀林,小提琴,吉他,低音大提琴,貝斯,西部牛仔式的歡呼以及口琴等等....
統統都是組成鄉村音樂不可或缺的要件
而父親的唱片收藏數量實在是....他有幾乎一整面用CD排成的牆壁
你可以想見那數量一定是我望塵莫及的
裡面除了沈文程和文夏等些許台語歌手之外
全部清一色都是美國鄉村音樂以及Blue Grass

於是當我第一次打開從學弟電腦中抓來的電影"Walk The Line 為你鍾情"時
一直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片頭的音樂就讓我馬上聯想到老爸的收藏
當然,我一開始還不曉得其實這部電影所描述的..
就是鄉村音樂的名人,Jonny R. Cash 以及他的夫人 June Carter Cash
在一邊觀賞的過程中,我一邊跟著瓦昆 菲尼克斯的歌聲唱和著
即使我根本就沒有聽過這些歌曲,但我就是有一搭沒一搭附和得很開心

學弟於是問我"學長這些歌你都聽過阿?"
哈哈哈哈~其實真的沒有!!

就在今晚當我看完整部電影之後,頓時了解到這部電影的精髓和歷史背景
馬上衝去和父親討論之後才赫然發現
原來父親是他們的大粉絲!!
就在那一片CD牆的左方第三層,哪裡有著 Jonny R. Cash 和 Carter Family 幾乎所有的唱片
甚至還有大張的LP黑膠唱盤收藏~我真的整個傻眼!
對父親來說,電影裡面的每一首歌曲和許多人物他都如數家珍
就像是Jakson這首歌他還能記得歌詞跟著一起唱
現在想想還真是不可思議~哈哈
其實父親這麼龐大的收藏,我從來都沒有好好去仔細聆聽過
藉由這部電影真的讓我了解到
原來~
有這麼好聽的鄉村音樂阿!!

也因為如此
讓我在今晚學會了如何將AVI檔案以及字幕檔一併燒成DVD錄放影機能夠觀賞的格式
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