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ID就知道Hide是我的本命
ㄧ開始接觸X Japan 是從抒情精選開始
那時候根本不知道他們是搖滾樂團....
而且買的還是那種台灣出的神奇盜版合輯..........汗顏
當然連hide是誰我都不知道...傻傻的

就這樣
我第一首聽到的作品也是那種盜版合集當中收錄的 ROCKET DIVE
還記得當初封底對這首歌的說明
有一句話叫做 "熱鬧有勁"
那時聽了實在覺得很不喜歡
很吵....主唱聲音很怪....沒有搖滾的感覺....
當然後來才一直很後悔......
因為那時他還沒去逝....而我居然不識貨....哀
這就是我對於他的第一個印象

直到後來開始收集X的音樂之後
他的位置才慢慢出現在我腦海中....
那時候只有一個想法
靠....這才叫做電吉他嘛....
於是開始瘋狂收集hide的solo album
第二次聽見 ROCKET DIVE 
就完全有不一樣的感覺了
哈哈....我也不太曉得為甚麼
但就是完全改觀...............
甚至覺得它的嗓音超正
在hide your face這張專輯中的 Honey Blade
更是讓我完全瘋掉
在歌曲中可以聽到他的嗓音
在兩種不同的唱法音質當中轉換
有那種充滿磁性的"正常嗓音"
以及他的"特殊嗓音".......
有點噪音噪音的感覺....好屌.....
甚至你去聽 good bye 他的聲音又變了..
很柔很溫暖....

而在 zilch 當中 hide 的聲音更加.........
很難形容....電電的感覺吧
暫且不提他多變又豐富的曲風和吉他功力
光是誘人的嗓音就夠讓我愛上他的音樂100年了....哈

一直有人說他的音樂 PSYENCE 開始就進入噪音的時代
的確 hide 後來的音樂跟第一張專輯有些差別
但我始終認為這就是他的音樂特性
多變又創新....
而且總是讓人在聽歌的同時腦中出現許多畫面
很挑逗....也很刺激
曾有日本的樂評人在他死後評論道....hide做的音樂早已跨越當代了
(詳細評論我忘了....但大概是這個意思)
這或許就是他受歡迎的地方吧....哈

隨便發發感想
大家就姑且聽聽吧
倒是最近在複習魔力小馬這部漫畫
忽然發現......阿虎有好多時候看起來根本就是 hide 嘛
神韻一模一樣耶
尤其是那一頭爆炸的頭髮
整個有型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