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大大的版有幾個月了~
終於浮出來留言了XD

少時的專輯一直以來我都只中毒到主打歌
除非真的很好聽 不然聽聽就放掉了
是說SM選的主打歌 都很強大...易記 造型又驚艷

不知道大大對允兒和Yuri的唱功有什麼看法~
看了oh幾場live ,覺得這兩個的現場進步蠻多的!
蜻蜓
---------

感謝你賞臉來我家看看阿!
以後記得多多交流一下!

我和上面那位朋友"t_rush32"一直都和你有同樣想法
就是每次SNSD的主打歌幾乎都能夠成為超強的HITO
不管是曲子,編曲,舞步,造型也好,都相當精采也吸睛~
但是常常其他的C/W曲目,不管是在兩張MINI或是兩張正規當中
都沒有一致的超棒水準~我覺得這一點相當可惜~
並不是歌曲不好聽,而是抒情曲部分過於一般,但舞曲部份過於通俗而缺乏特色
所以往往是你一遍聽過去之後,恩~就過去了!沒有印像深刻的驚艷感!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一個團體或個人歌手,如果作品當中缺少一張奠定曲風
整體收歌演唱都水準以上的專輯的話,實在是很難得到我完全的喜愛和支持!
說實話SNSD目前就是這個狀況~

有的人很在乎現場要唱的好,才是真的好的團體,但我一向都不這麼認為
如果可以有一張很棒的錄音室專輯,現場差一點我還是可以接受的!
以SNSD來說,九個人裡面絕對不缺歌喉好的成員
尤其以在錄音室裡面的表現來說,更是這樣的情形
當然我並不是一個非常專業的SONE,所以對於他們歌喉的觀察
也只限於最近半年左右的時間吧!可能不會非常客觀就是了!哈哈!

太妍和JESSICA兩個人都是水準以上的歌手,好歌喉幾乎就是團裡的台柱!
只要狀況好的話 (太妍不生病,SICA不幌神~),現場跟錄音室差不多~
但是我個人認為他們兩個人處理運氣和發音的方式有點不同
SICA很明顯偏向喉音,高音聲色甜美激昂(!?),現場幾乎可以發揮跟CD差不多的狀況
而且本身音色的關係,他大概是我在九人裡面最容易辨認的一位成員了!
但每次在"願望"裡面第二句他的SOLO開頭我都聽不見,聲音太小也是致命傷
然而金小抽負責太多的高音和SOLO部分了,若長時間LIVE使用喉音的話
他大概就很快就掛掉吧!所以現場常有一些不同的差異,以求保養~
但我覺得平心而論,他對於運氣以及高低音轉換,是全員裡面最出眾的了!
而且相較之下他的嗓音更親民!是九人裡面我最愛的一位

接下來的順位大概就是Tiffany和忙內了!
FANY擁有好歌喉這無庸置疑,但我覺得他比較偏向錄音室歌手
一旦加上現場的舞蹈之後,總覺得他有點顧此失彼的小心感~
所以常常會有LIVE不穩的問題存在,如果讓他靜靜的唱抒情歌,狀況會好一點!
但另一個亮點,則是他的唱腔相當特別,我覺的是比較偏向歐美的表現方式
這應該跟他曾在國外呆過很有關係吧!(還是因為韓文不好?哈!)
如果聽他的SOLO曲 "只有我一人"就很容易可以分辨出來,尤其是副歌高音部分
這也代表他的嗓子可塑性相當高,而且一定要去注意他的低音,真的很不錯!



老小忙內的嗓音是相當不錯!可以單純甜美來形容,基本上各方面的表現都很穩~
所以我一直認為他是SNSD裡面相當績優的潛力股,如果有一天他能夠出個SOLO
我應該會很期待,但請不要僅是單純的抒情曲風~當然這也牽涉到他本身的侷限
雖然高音她很容易就唱上去,低音也很精彩,但這是因為本身金嗓的關係
所以純粹無修飾的嗓音反而變成他歌唱技巧火喉尚未到位的小小證明
這一點我覺得相當可惜,但對於SNSD來說或許是另一種好事
因為這樣忙內可以當無敵的工具人,守游擊或首二壘都沒問題!
若能再多增加一些細緻的聲音表情或是個人特色的話,就更棒了!

SUNNY是歌唱五人組的最後一位,他的嗓音天生相當細緻
而且假音和氣音的部分,能夠飆到很高的聲階上,控制運氣也不錯
但有趣的是,他在現場的演唱常常會有過於小聲而無法穿透的問題
或是過於強調SOLO PART的表現(?!)而造成音準失常,我覺得這是很可惜的一點
但真的要說的話,我覺得他也有不錯的歌喉就是了!但不是我愛的那種!
五人的精彩表現,可以去聽聽看他們上啦啦啦的演唱,真的精彩!



至於YURI呢!他的嗓子有天生的小缺陷,如同說話的音質一樣,很好認!
有一個略微沙啞的特色存在,但跟TIFFANY相比又有不同之處,因此侷限了他的發揮空間
真的需要甜美的部分,比不上SUNNY,SICA或是忙內,真的要飆高音
又拼不過太妍跟SICA或是FANY,再加上音準上的問題,所以就很可惜啦!
當然我覺得除了歌唱五人組之外,其他的成員實在很難去做評比
因為可以參照的表現機會相對很少,除此之外YURI,YOONA和秀英的現場都不是很穩
反而是孝淵現場一向表現都還OK,但是他們聲音穿透力都不夠,常有虛掉的感覺

我覺得最近比較讓我有感受的是YURI,尤其是他這兩場LIVE的表現都不錯
Oh!增加了獨舞部分對他來說應該也很能振奮自己吧!對允兒我倒是沒有特別的感受
我覺得讓蜻蜓覺得YURI和允兒進步很多的原因,可能是因為~
這次不僅僅在Oh!裡面,YURI很幸運有獨唱的機會,在抒情曲星星星當中
YURI也參與了可以投入感情表現的一段副歌!然而悲情的小鹿只有在Oh!有獨唱的表現
星星星裡只有最一開始的口白而已,若是單純與願望相比~
這兩隻在願望裡大部分都是跟別的成員分享某一段歌詞,情感表現在有獨唱處也難以發揮
因此若在這次CB的獨唱部分現場表現穩定的話,應該就會覺得進步不少

總之,雖然還是有不甚滿意的地方
而且我認為二輯的製作比起一輯的製作有一種倉促而粗糙的感覺~
這或許只是我的偏見而已,但還是希望他們能夠唱出更多好的歌曲
並且在二輯宣傳結束後能夠獲得充分的休息

既然有這個機會,我就這麼長篇大論地說出一些感想啦!
希望蜻蜓不要嚇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