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我之前常說的,有一段關於台灣的歷史,至少在我念國高中的時候被硬生生地拋棄了
於是有關於台灣這段刻苦銘心的歷史,我的所知都來自於課外書籍,以及黨外文獻
恰巧在今天晚上,家裡轉到民視新聞編製的台灣演義節目,今天的主題是:台灣選舉史
上面影片只是全部五段節目的第二段,是特別關於二二八時期前後的政治和選舉情勢
在片子大約1分40秒時,影片拍攝到許多懸掛在牆壁上的小張遺容照片
就是我之前在 "[好歌推薦] 蕭泰然 1947序曲" 網誌中,提及二二八紀念館裡的圓柱空間
現在看來,對我心裡的衝擊依然不小,這就是歷史,就是不被郭冠英之輩承認的台灣歷史

我覺得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都應該要瞭解自己的歷史
縱使我們彼此之間的國家認同如此分歧而混亂,但該去回顧的還是必須要回頭看
要不然我們永遠沒有辦法瞭解,你能夠自由投出手上的這一張選票
到底是一件多麼幸福而且自由的權力!

延伸閱讀:台灣選舉史(1/5):日據時代投票 限定男性排貧的半民主
延伸閱讀:台灣選舉史(3/5):解嚴前 國民黨彈鋼琴作票手法乃常態
延伸閱讀:台灣選舉史(4/5):族群對立激化 選民投票熱情急凍
延伸閱讀:台灣選舉史(5/5):選舉狂飆年代 搶人頭.玩科技等弊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