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寫了一篇介紹 "Dream Fighter" 單曲的網誌,我想裡面有些感想不太正確
恩~這麼說好了,應該修正成:GAME這張專輯裡面好歌真的有很多,而且夠多到推整張了!
會有這些的轉變,純粹是因為我當時還沒好好將他們的專輯好好細細聆聽,當然包括歌詞!
後來才發現,我越來越常在騎車上學的30分鐘內,只聽著Perfume的專輯以及Capsule的MoreX3

偶然還記得有主持人曾經問他們說:你們現在認為自己是偶像(Idol)還是藝人(Artist)?
他們的回答讓我印象深刻,YUKA說:不管大家認為Perfume是哪一種,他們都會很高興
在得知他們成軍八年來歷經跌跌撞撞,努力到今天成績的事實後,這話背後隱含的意義實在深刻又複雜
早年身為廣島的地方性藝人,隨後"上京"後所嘗到的苦澀和惶恐,應該不是常人能體會吧!
但話說回來,在日本那種演藝環境,那個剛出道的歌手藝人不是如此戰戰兢兢的呢!

呵呵~有點扯遠了,總之最近瞭解他們八年來的歷程後,也漸漸可以體會到他們受歡迎的理由了
首先是他們的曲風定位明確,畢竟目前在日本歌壇,這樣電音techno曲風的女子團,實在是少之又少
所以說,中田等於成功地幫他們開發了一片乾淨的"藍海",這片領域裡,目前還是Perfume的天下
而另外一位貴人,就非 "木村KAELA" 莫屬,他在自己廣播節目上的大大宣傳,也著實幫了不少忙吧!

其次他們精彩的舞蹈也讓觀眾和歌迷們覺得很新奇,幾乎所有看過的人都會感到很特別~
這很難形容,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若要問我的話,我倒很喜愛他們的舞蹈中的手部動作就是了
最後,就是他們本身的魅力啦!有宅宅看上的是外型,有人是被"A-Chan"的爆笑所吸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你水管上看看中文字幕的 "道夏大陸 Perfume" 上下集
以及他們上 "HEY x3" 的訪問,就可以瞭解這些背景了!

說了這麼多,還是要回到最本質上的問題,他們的音樂到底如何?如果只是偶像的話~
要如何吸引像是 "木村KAELA" 以及本季日劇 "VOICE" 裡瑛太的大量討論咧!



PS.這裡瑛太和生田很專業喔!不但自我介紹的手勢正確,瑛太的發音也是BUDOUKaaaaaaaaaaN!!!

就讓我來推薦一下吧:

首先要推讓他們大開知名度的 "ポリリズム(polyrhythm)",這應該算是新手必聽曲了吧!
媒體們所說的"近未來"感,大量運用的techno元素,以及那些琅琅上口的歌詞,在此曲中表露無遺
更特別的是在副歌的末端,製作人中田力排眾議說服唱片公司,將跳針般的poly-loop保留下來
這樣的歌曲給人很強烈的Impact,同時又幸運搭上公益CM,算是很成功的一首promotion



Love the World是另一首很棒的單曲,按照網上看來的資訊
製作人中田特意在最近的幾首作品中,加入越來越多POP的元素,來做一些適度的調整
很明顯這就是這樣的概念下所催生的作品,去年紅白與各大年末節目都是演唱此首佳作!
也因此這是他們出道八年以來,首次拿到排行榜第一名的單曲,同時也請大家注意這支拍的很棒PV!
若有機會看到現場表演的影片時,也注意一下舞蹈吧!因為他們有在現場節目說過
這首歌曲是舞蹈動作最多最複雜最難記的一首作品,所以本人極力推薦!



再來是猛烈techno風格的 "Electro World エレクトロワールド"
當我帶著SR125聽這首歌的時候,很強的電音和狂刷的電吉他節奏從兩側不斷攻擊
我總會不自主的搖頭晃腦,果然,節奏明快又富有旋律的歌完完全全是我的菜阿!
當然,PV也拍的很有未來感,是收錄在第一張專輯中的HITO!



マカロニ(macaroni)是我在GAME專輯中很喜歡的一首歌,也恰恰好是12首中的第六首~
有種擺在中間剛剛好的感覺,因為他完全緩和了整張電音專輯的重拍節奏
雖然三人的嗓音依然有做電音調整,但是呈現出來的聲音就是很柔和,很溫暖
與 "Dream Fighter" B面曲 "願い" 風格相似,都是我的大愛曲!



接下來要介紹我在GAME專輯中最喜歡的一首歌 "Secret Secret シークレットシークレット"
他的副歌部分真的是太好聽了!而且歌曲一開始的處理很棒,畫格子的機械舞步也跟歌曲很搭
簡單來說,這是我認為僅次於Dream Fighter的Perfume快歌排行排名第二



當然不可錯過的就是讓我驚豔的 "Dream Fighter",這裡送上高畫質現場版本
延伸閱讀:[音樂推薦] Perfume - Dream Fighter / 願い



總之,他們會紅成這樣,絕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我們又見證了一個團體夢想的閃耀以及實現,現在剩下的就是默默期待與觀望著
中田君究竟要帶領他們往那個方向前進,據說Dream Fighter是為了下一張單曲鋪路
這首新作品目前封面和名字都已經釋出了 "一號房迪斯可" 將於3/25 發行
希望是一首精彩的作品,另外若可以的話,明年紅白還希望可以看到他們跳舞的身影!
延伸閱讀:[音樂推薦] Perfume - One Room Disco ワンルーム・ディスコ 新曲披露與中譯歌詞!



同場加映:Perfume-SEVENTH HEAVEN
收錄於單曲 Polyrhythm 中,影像擷取自"Bitter収録の動画"
這是一首光聽伴奏版本就充滿音樂性的歌曲,背景的重低音節拍好對我的味,絕對值得推薦!


延伸閱讀:[音樂推薦] Perfume - TOUR GAME 武道館 BUDOUKaaaaaaaaaaN! 4/22 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