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剖析一下我這一隻 "五分鐘熱度的牡羊座" 是怎樣迷偶像的!

或許還有很多人懷念 "Stage 6" 當初健在的時候,大家都知道那裡根本就是很多網友們的夢幻天堂
舉凡日韓英美音樂錄影帶,電影電視劇日韓劇預告片,甚至是一大堆Idol Video和傳說中的稀有畫面....
在上面都能挖到 "超高畫質!!" 的寶,沒錯,重點就是驚人的超高畫質,而且還能用續傳軟體開10個分檔狂抓!
於是就在一大片影音檔海當中 (其實我腦子中首先想到的是哥德海和條頓海!),我遇見了AKB48!

第一支看到並且抓下來的PV是 "会いたかった" ,恩~除了對PV中主演的阿醬有印象外,其他還好!
第二支看到的PV就是徹底將我擊敗的 "軽蔑していた愛情" ,曲子和音樂錄影帶實在太精彩了
再加上夏老師編的舞蹈,還有當時正在追日劇 "我們的教科書" 的校園欺凌熱潮,我就陷進去了!
後來不找則已,一找驚人~
我陸續挖到一堆超棒的歌,例如 "Dear My Teacher" , "Virgin Love" , "誕生日の夜"
所以簡單來說,一開始是因為歌曲太棒而愛上他們!

但你知道,所謂偶像,就是除了歌之外,他還有外表這個很大的賣點
所以我跟所有的宅宅一樣,開始做盡所有瘋偶像的人會做的事情,從歌曲switch到歌手上:


01. 每天晚上泡在各大論壇中,討論這幾天AKB48發生了甚麼事情,有啥新消息?
02. 十分在意自己在論檀上面的發言數和活躍程度,這樣才能及早抓到新推出的檔案!
03. 每到了要發新單曲的前夕,會緊盯著網路上流出的音源檔,或是Promotion Video的首播!
04. 每次到了各組新Stage即將發佈時,會呈現焦慮的狀態,因為你會擔心歌曲好不好聽!
05. 到各個有名無名的日FAN網誌上,挖一些團員們在會員俱樂部中發表出來的生活照,然後細心整理!
06. 你會開始注意每個團員的形象和近況 (通常超過48人),誰受傷了?誰今天跌倒了?誰去看電影了?
07. 漸漸的,你最在意的不是歌曲好不好聽,因為即使歌不怎麼樣你也能從團員可愛的臉上得到補償......
08. 自己在電腦螢幕前面變成白癡,看著每場LIFE跟著旋律開心得不得了~
09. 然後見識到他們挖FAN荷包的恐怖實力,你跟著買,然後生寫真跟著換!手上卻捧著一堆空虛


也許可以這樣總結吧,在這個階段
我愛上的變成是偶像本身,而不再完全注重歌曲了,當然,著迷的程度也到達最高峰,畢竟我是公的!
雖然我還是很愛他的們的歌曲,但是那個比率大概變成20% 比上80%左右
第一個想到的是團員們又漂亮又可愛比較實在~但是隨後而來的空虛感很驚人

於是,隨著課業的忙碌,實驗的壓力
我根本無力在每天晚上騰出那麼多的時間參與在上面的這一切
回頭一望,原來,牡羊座的五分鐘熱度已經到了
熱情來的快,也冷卻的快,我漸漸不出現在論壇上,也不再每天去抓一推update的圖片
偶而看一下網友的網誌,看一下新聞,知道他們在幹嘛就好~

AKB48單曲持續出,每天的舞台持續公演,每個團員學校的生活和演藝的生活持續拉扯
A組K組合成了向日葵又分回成了A組K組,B組默默耕耘也得到了前所未見的大矚目
A組即將邁入Stage5,K組邁入Stage4而B組也努力的在他們專屬的stage3中發光發熱~
越來越多的團員移籍到別家經紀公司,有些人留下,有些人離開~
他們脫下制服,換上泳裝,好多人拍了第一本的寫真集,還拍了DVD,電影和日劇
有人不得已被冷凍,還有人被白目男友拖下水,公司不得不與其解約,引起軒然大波
最後,現在不只有AKB48,連SKE48都已經選出正式團員,還上了雜誌!

這一切,都是我在極度冷卻,或是說在極度理性的情況下
一點一滴或多或少參與到的~有時候覺得這樣也沒甚麼不好
在不佔用我太多時間的情況下,我也自己一個人默默的支持他們,買專輯,買DVD~

雖然這樣說,但在我每天都要聽的MP3隨身聽裡面
已經不再出現他們的歌曲了,這點非常的諷刺!

我好像忘了自己的初衷!

於是我花了數天,耗費將近6G的硬碟空間,終於將這場:
"AKB48 リクエストアワー セットリスト ベスト100" 抓了下來



100首歌,你能猜猜看在這一百首裡面,我喜歡的會有幾首?
你一定猜不到,因為答案連我自己都很難置信:
幾乎快逼近六十首歌曲,都是我聽了覺得喜歡的作品!
若要真的計算我心目中的HITO的話,少說也超過三十首!

看完真的很感動
因為我回想起自己是為了甚麼才開始迷上他們

我最喜歡的片段是桜の花びらたち這首的合唱,無庸置疑,TOP1的這首全員都上了
歌曲的第二段一開始,由K組的全員站第一排演唱,唱到電話的手勢時,他們自動把他變成了K
那一瞬間大家相視而笑的感覺真的棒!我很愛K的活力和家族般的感覺!
隨後進入副歌前的bridge部分,是B組的全員站第一排,雖然我跟他們比較不熟~
但依然能感受到他們的活力,基本上就像小朋友一樣啦!畢竟他們最嫩阿!
進入副歌時本來以為輪到A組了,沒想到先出現的是幾個研究生們,但鏡頭還是一直take到後面A的成員
當然第二次副歌重複時,眾所期待的A組終於站到第一排了,當初的PV,也是由AKB這些創始的成員拍的!

果然,最左邊有兩位神經很大條的傢伙,阿醬和Takamina東搖西擺玩得超級開心!
但最右邊的Mai和峰岸就哭的很慘了,可想而知,AKB48是走過多少的難關
從當初唱這首歌的青澀模樣一直到現在的規模,如果是我的話,一定哭死了!
所以當你看到A組的合唱 "桜の花びらたち",K組唱 "草原の奇跡" 的淚水時
你會發現,好歌真的能夠震撼人心的!

感謝這一百首歌曲
或許明天起,我必須將我隨身聽裡的Mp3空間容量,做些必要的調整了!

PS. 當初在瘋狂的時候,因為輕蔑那首歌印象太深了,所以還做了這個Banner
現在看看真的覺得很有趣阿!


延伸閱讀:AKB48 in 狼ろだ(仮) 驚異大復活與我的小雜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