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預告點這裡!

這部電影目前榮登本人今年欣賞之最佳日本電影大賞第一名!
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心裡的無比激動!也再次讚佩 宮﨑あおい 對於劇本的堅持和選擇
小人物們的故事將生活中一點一滴的感動作了一個擲地有聲的完美詮釋
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當初會注意到這部戲,除了是小葵的作品外 (其實這是主要原因啦!哈哈~)
另一個重點就是原著小說,大家瞧一瞧這部電影的一些人員背景資料:
監督: 平川雄一朗 / 原作: 劇団ひとり / 脚本: 金子ありさ

沒錯,就是那個搞笑的劇團一人,你可以在很多節目看到他的蹤影
當初這本類自傳散文著作可是大大熱賣咧!完全出乎大家的意料,因此興起我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再加上曾執導過 "白夜行",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和 "等待,只為與你相遇" 的監督 "平川雄一朗"
一直以來讓我印象十分深刻,所以我鎖定這部電影作品真的好長一段時間了!

簡單來說,這是一齣群像劇,由劇中九位不同的角色 (小葵一人飾兩角喔!)
或許生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或許彼此之間產生交集
來將小人物們的人生際遇鮮明的呈現在大銀幕上,簡樸且有力!

但是在觀賞的過程當中,我不斷去思考導演丟給我們的每一塊拼圖
同時也刻意去醞釀使我感動的情感,但這反而讓我在觀影的過程中有些不知所措
因為師成自 "圈套" 系列 "堤幸彥" 導演的 "平川雄一朗"
將許多滑稽解嘲的片段,點綴在每一條令人感動深思的劇情線當中

他似乎刻意利用這種穿插手法,狠狠地釣了觀眾的胃口,說穿了~
或許導演原本就希望在灑狗血的鏡頭裡,加入一些戲謔的成分,來冷嘲熱諷人生際遇的荒誕不羈
簡單來說或許是我太ㄍㄧㄥ然後想太多了!
因此影片前半段幾個感人處我都有點無法融入情感來落淚

一直到末段,導演終於將我們累積了大半部片的感動
在 "岡田准一" 的淚水中,完全釋放出來,那一瞬間,真的是大快人心!
不禁讓人懷疑,前半段的手法,鐵定是導演刻意所營造出來的氣氛,最後再來個大反撲!
所以我打算之後要再找個時間好好放鬆思考,再看一遍,相信會有不同的收穫!

我一直這麼覺得

好的導演
好的劇本
好的演員

在一部戲裡面要同時出現是很難得的!
我相信在 "陰日向に咲く" 這部作品中,每一項都達到水準之上!
甚至超乎我的想像!

有機會的話請大家務必欣賞
本人強力推薦,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P.S.01.
本劇很可惜的是音樂並不突出,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敗筆了!

P.S.02.
給他來一張大特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