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透過網路來入黨的這個作法我覺得挺不錯! http://join.dpp.org.tw/
雖然之前吵的有點沸沸揚揚的青年入黨,以及黨主席投票權的議題,好像一直搞不定
但最後終於在中執會達成同樣的論調,並且開始網路上線!

說實話我一直在期待,深受派系鬥爭以及各方勢力角力的民進黨,這個失去方向和初心的民進黨
真的有一天能夠排除人頭黨員的bias,並以合理公開化的方式,將下一任的黨主席推舉出來!
我衷心希望這次的大動作,是邁向革新的完美第一步!!

其實在選完開票當天,父親憤恨的評論了一句話,他覺得這次的民進黨"非常不團結"
我自己也多多少少有這樣的感覺,如果派系與人頭黨員的問題,為了保障權位而放棄理想邁向腐敗的問題
以及各方的成見能夠在改革的這幾個月時間,被有效討論,也被認真"嘗試著"解決的話
我才會覺得謝拔所說的這段黃金改革真的起了作用,並且能夠獲得年輕朋友的青睞和支持
畢竟現在做的是一種類似播種的苦工,需要時間來證明他的成果

我想難的是放下,而不是承擔
承擔的重擔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去扛的,然而扛的人也未必能夠秉持初心,來為事事設想
我想這就是為甚麼之前謝拔有這麼一番"反省和致歉"吧!

希望民進黨有一天,真的能回到大家心目中那個超有GUTS的角色
而不是靠我們年輕人在街上集個掌,或辦個網聚就可以完成的,這是一條艱辛的路途,而且也才剛開始
真的!真的!這一切都需要你我的關注!


PS. 其實我個人也還在猶豫自己要不要入黨,雖然我老爸早就是黨員,而且還是謝長廷登山會的成員~
其實我考量的點有很多,但目前都是不要的多於要的!大致上跟lyfelf有點像就是了!
以自己目前的身份而言,要我放下實驗和課業撥空去參與實在是很難~
但心中贊成入黨還有一個重要的理由是,每人300元,1100位就有三十幾萬
他們現在出現了財政的赤字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我最後若選擇進去
可能就是為了出這一分力吧!




從今天開始,要參加民進黨的年輕人,只要透過網路,也可以加入民進黨囉。

http://join.dpp.org.tw/

一個政黨受到年輕人支持,雖然不一定會受到多數支持,但是一定比較有未來性。

而年輕不一定是指年紀,包含生理階段及心理狀態,你多有夢想,你就有多年輕。

當然也不是說年輕就比較會改革,但是就一般來講,青年比較有冒險性、會求新且沒有包袱,

我希望民進黨能成為具有青年價值代表性的政黨。

民進黨員結構中年輕人的比例較低,35歲以下僅占全部的16%,所以我鼓勵年輕人入黨,

讓黨員結構能更具有社會代表性,也可投入更多活力、新的議題,讓更多年輕人共同討論民進黨的未來。

在這次總統選舉過程中,尤其最後階段有很多年輕人參與活動,跟著民進黨一起歡笑、哭泣,期待逆轉,

民進黨應該珍惜這些年輕人的支持。我日前也發起青年入黨,並提議可以參與黨主席選舉。

對此過程中有很多意見,但這是一個非常時期的變革,中執會也已經通過,目前有1100位左右的年輕人入黨,

希望再透過網路入黨方式,在未來八天再增加一倍。

有年輕人在網路上表示,認為民進黨要「砍掉重練」。不過選舉不是線上遊戲,輸了按一個鍵就可以全部重來。

民進黨應該更開放,讓世代能有平衡。而也有年輕人說民進黨缺點很多,改革好才要來,

但是我認為如果什麼都弄好了,再請年輕人來也沒有挑戰性。

每個年輕人加入民進黨都有不同的時代背景,我當時加入黨外的原因很簡單,

就是不想讓我的小孩活在還有戒嚴令的時代,六年後我們做到了,接下來國會全面改選、

總統直選、政黨輪替等目標,後來也都做到了。

民進黨雖然又變成在野黨,但不是沒有奮鬥的目標。年輕人現在面臨的挑戰還很多,

包括公投法問題、單一選區問題、環境公平與世代正義的問題,少數聲音有可能無法辦法表達。

這些不管是民進黨或是社運團體,若這些問題不改,其實力量都無法影響政治。

年輕人可以選擇「進來改革」,不是「改革好再進來」,年輕人也要有「一人就能改革」、

「一人可改變世界」的魄力,而這也是我當時加入黨外的人生觀。

民進黨將不是執政黨,但是不要害怕少數、害怕在野,我們都曾經有這個階段。

我一直認為,由少數人的信仰變成多數人的支持、這種成就才是最感動的幸福感。

我呼籲年輕人和我們一起接受少數、在野的挑戰,共同扮演監督,改變台灣、改變世界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