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還是必須恭喜馬英九先生與蕭萬長先生當選2008年台灣總統副總統~

然而今晚是充滿淚水的一夜,我們選擇用靜默的方式,來面對這樣的結果
我看見了蕭美琴,顏聖冠,鄭文燦,管碧玲,張溫鷹以及李應元等人含著淚水,向支持者一一道歉
謝長廷先生也明白表示,將兌現敗選承諾,這意味著謝院長可能將要退出台灣的政治圈
我想有很多的人都可以體會到,這樣的結果,不但讓台灣失去了一個革新的機會,包容的聲音
民進黨也將損失一位極為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人才!政壇裡我佩服的沒幾個,林義雄,陳定南和謝長廷
然而這幾位前輩,都已經或將在民進黨消失了,我為偉大的台灣人民感到心痛,也為這樣的民主喝采!
雖然有時盲目的民主,是暴力,是無知,也是讓人痛撤心扉的意識型態作祟,但終究,此次大選平和結束了!
這只是我的私心,但還是希望謝長廷先生可以打破自己的承諾,繼續為台灣作努力,與我們站在一起~

我也將嚴厲並且監督馬英九先生的施政以及競選承諾,盡一個公民該盡的義務
並且運用我的"獨立思考",在該發聲的時候,加入群眾的行列中
今晚,是一個難忘的夜晚,最後想說的是,天佑台灣! (以下是謝長廷先生的相關敗選感言)




接受敗選事實,聚集我們的力量,繼續熱愛台灣

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做出決定,我們接受敗選的事實。

我們在這裡,要恭喜馬英九先生跟蕭萬長先生。

很遺憾,民主進步黨這一次的表現不如預期,我們辜負人民的期待,在此我應該也願意負起最大的責任。

我在這裡也要呼籲民主進步黨的支持者,冷靜面對這樣的結果。

民主包括結果、也包括過程,過程難免有爭議,但是我們接受,不要再有抗爭,

讓我們的社會非常迅速地能夠修補因為選舉所留下來的裂痕,

讓我們的人民能夠很快地生活在愛與信任的環境裡面。

我們選舉失敗,但是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祖先留下來的民主的火種,不能熄滅,

我們要轉失望為動力,守護台灣的民主。我相信所有民主進步黨的同志都會謙卑、反省,

但是身為候選人,我要承擔較大的責任。

我除了會兌現對敗選的一切承諾外,也將持續守護民主、守護台灣,

我的生命屬於台灣,捨此無處可去,這是我個人的挫折,不是台灣主體性的倒退,

是民主的結果,不是民主的失敗。

我要感謝這次選舉過程中辛苦的同志、幹部,還有志工,這段時間的付出跟辛苦。

我不會忘記316擊掌每一雙溫暖的手、我們心中的感動,我們將永遠保留這樣的熱愛,

愛我們的台灣、愛我們的土地、愛我們的國家。

我再次重申 選舉是我個人的失敗,不是台灣的失敗,

今天不要為我哭泣,聚集我們的力量,繼續熱愛台灣。

台灣的發展從來就不是順風而行,風愈大我們愈要走,我們要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

衷心地為台灣祝福,我們相信人民,也相信台灣。

再一次,我代表所有競選團隊的幹部,為我們辜負大家的期待,

為這一次的敗選,深深地向大家表示我的歉意。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CTHsieh&article_id=9162918

謝落選將兌現敗選承諾 謝長廷:請大家不要為我哭泣!

民進黨輸掉2008年總統大選,謝蘇配大敗,短少對手馬蕭超過220萬票,謝長廷7點半步上講台,用充滿感性和感謝的語氣,向支持者致歉和致謝。謝長廷強調,這次的失敗是他個人的失敗,不是台灣的失敗,「請大家今天不要為我哭泣!」謝長廷表示,他將會兌現敗選承諾,但仍將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

謝蘇兩人在7點30分左右步上講台,先以深深的一鞠躬,向選民和台下的支持者致謝並致歉。

謝長廷表示,「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做出決定,我們接受大選的事實,我們在這裡要恭喜馬英九先生和蕭萬長先生,很遺憾,民進黨這次表現不如預期,我們辜負了人民的期待,在此,我應該也願意負起最大的責任。」

謝長廷說,「我在這邊呼籲民進黨支持者,冷靜面對這樣的結果,民主包括結果也包括過程,過程難免有爭議,但是我們接受,不要再有抗爭,讓我們社會非常迅速彌補因為選舉所留下來的裂痕,讓我們的人民能夠很快地生活在愛與信任的環境裡面。」

謝長廷表示,「我們選舉失敗了,但是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祖先留下來的民主火種不能熄滅,我們要轉希望為動力,守護台灣的民主。」

謝長廷說,「我相信民進黨的同志,都會承擔反省,身為候選人,我除了會兌現對敗選的承諾外,也將持續守護民主屬於台灣,我的生命屬於台灣,捨此,無處可去。」

謝長廷強調,「這是我個人的挫折,不是台灣主體性的倒退,是民主的結果,不是民主的失敗。我要感謝選舉過程中,辛苦的志工和輔選幹部,我不會忘記316擊掌,你那一雙溫暖的手,我們心中的感動,我們將永遠保留這樣的熱愛,愛我們的台灣,愛我們的土地,愛我們的國家。」

謝長廷表示,「我再一次重申,選舉是我個人的失敗,不是台灣的失敗,今天不要為我哭泣!繼續熱愛台灣,台灣的發展從來就不是順風而行,風越大,我們越要走,我們永遠和人民站在一起,衷心為台灣祝福,我們相信人民,也相信台灣!」

最後,謝長廷率領輔選幹部,再度向支持者深深致意致歉,「為我們這次辜負大家的期待,為這次敗選,深深一鞠躬!」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2/17/vv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