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幾個搖滾樂團的經典都集中在他們的前三~四張專輯中~果然連音樂都是舊的好!

小時候的我,是因為買了盜版的GLAY REVIEW精選集,才一腳踏入視覺系搖滾的世界
大團如X Japan還有hide我就不多說了,他們是屬於另一個境界的存在~
今天要分享的是90年代末期日本最紅的三大搖滾團"L'Arc~en~Ciel, Luna Sea 與 GLAY "

第一排三張專輯是名副其實的彩虹經典~再加上地下時期的"DUNE沙丘魔堡",堪稱是我最愛的幾張作品
但很諷刺的是,我第一張入手的彩虹大碟卻是"Heart",裡面收錄了的"Winter Fall"是大愛曲~
後來隨著越買越多才猛然發現,原來我最欣賞的還是彩虹的前期,就是現在hyde不願意承認的視覺系期....
湊巧的是前三張的鼓手都是Sakura,曲風也都是極為正統的日系視覺搖滾~

裡面有團長濃濃的渾厚BASS,KEN的狂放吉他,還有hyde很純很高亢尚未沙啞的嗓音
1994年發行的"Tierra"是在我的CD隨身聽裡呆最久的一張專輯,每一首都好聽是給它的最佳評價!
當中由Sakura作曲的"Inner Core"最為人津津樂道,我現在依然難忘這首歌當時帶給我的震撼
"True"裡面的"Flower"也令我念念不忘,曲中穿插的口琴真的是絕配~
"Caress of Venus"則是KEN的經典大作,最近還一直有聽到他們表演這首歌曲!

若要談到GLAY,就不能不提我房間裡面的大海報,Winter Again的特典初回贈品!當時我很瘋阿!
國中騎著腳踏車勇闖大漢橋,從板橋直奔到新莊的金獅影城,在那裡我買了生平第一張單曲
GLAY 的"誘惑"和"Soul Love",那個時期的樂風是我最喜愛的,但是很可惜的~
從Review給了我一整個夏天的震撼,一直到Pure Soul的經典之後,GLAY的樂風就驟變了
於是我開始轉向"Luna Sea",這個首次成為我小時候心目中"本命團"的猛喀~

從三連發的"I for You,Shine,Storm"開始,我往回追溯他們的足跡,直到地下時期的"Luna Sea"專輯
漸漸的月之海變成了我最常聽的搖滾團,而我也剛好參與了他們1995年的再次復出,大紅~叫好不叫座
以及來台灣開演唱會的這段輝煌卻又有點淒涼的日子,除我當時正處於考試的極大壓力之外
Luna Sea本身也受到銷售上以及音樂理念上分歧的壓力,終於在2000年東京巨蛋將厚重的布幕拉了下來

我永遠無法忘記自己窩在公車上,一首一首聆聽著剛買來熱騰騰的"Never Sold Out"
還有將身上所有的錢全都花光,換來一張IMAGE之後,卻沒有留下半毛從西門町回家的車資
我穿著高中制服,拿著學生證,向路邊舊式公車亭的老婆婆借錢的光景,雖然尷尬~
但我看著那封面上呆坐在地上的背影,心裡還是覺得無比的充實~
想想這些片段,原來都已經過了八九年,呵呵~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老了!

之前跟朋友在MSN上聊天,發現我們都有一種感慨,很多東西還是舊的好!
就連這些音樂,都是頭幾張專輯給人的感動最深~
有時候我認真想想,或許是因為單純的感覺吧!真正讓我從頭愛到尾的~
也就只有Luna Sea 和 X 而已阿!偏偏這兩個團,又都是單純又偏執的組合....
今年喊了這麼久的重組阿!我就當作看戲好了!
反正對於老骨頭團Yoshiki大的發言,全部都選擇相信的人絕不是個稱職的X fan

那麼Luna Sea呢?老實說我還頗期待他們開幕的!
GLAY好不容易重拾了往日曲風,也重新獲得了我的青睞,請四子繼續努力吧!
至於彩虹團.........恩!雖然他們近年來最賺錢最順遂,但我好像失去對他們的熱忱啦!
PS. KISS好樣的!我覺得他們開始復古了耶!我喜歡彩虹這張!

哈哈~大概就是這樣了,三大搖滾團,其實都很值得你聆聽!尤其是舊時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