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星期忙了好一陣子,念了不下30篇的paper和無數參考資料
早上陪母親去醫院一趟之後,馬上飛奔趕回陽明...
七手八腳將投影機架好,終於在忐忑不安同時有驚無險的狀況下(要感謝老師的包容~)
在J.J Lin 面前將書報討論要presentation的Paper報了一遍....呼~胃絞痛~

基本上是一整個很混亂的臨場表現,雖然早就說過還沒完全準備好
JJ也說沒關係了,他只是要順過一遍而已,但還是令我感到有點羞愧和慌亂
其實也沒有多糟,只是那種尚未發揮到100% 完全實力的感覺,會令人覺得失落
過程中他的語氣平靜,對於我不懂的yeast部分,就像個上課老師一樣非常清析的向我解釋
你可以充分感受到他對於知識和實驗內容的熟稔度和掌握度,絕非常人可比擬~
就連幾句聽似平淡到不行的comment,都會讓我佩服不已或者是整個涼了背脊
我想,這才是一個研究者該有的風範,有滿肚的墨水,然後對知識的追求總是求真求實
用精確的措辭和邏輯,解決眼前的問題和現象!

說實話,初上博班,許多事情都讓我大開了眼界
我終於親身體會到大家之前說的,有機會的話要出去看看外面世界的道理
還有為了要讀懂一篇僅僅4頁的Science Journal paper,要花多少的努力才行....
雖然我一整個成為標準的山上山下裡外不是人的狀態,這很難用疲累來一言以蔽之
但是真的學到的,體會到的,大概是過去幾年好幾倍...
這幾天JJ說了幾句話,讓我都感觸很深,包括了要我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還有今天的小提醒:你是一個要成為proffesor的人,這些小地方你怎麼能不自己好好注意!
除了惶恐之外,你可以感受到他對學生真誠的關心
我想這跟實驗室規模大小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吧!某葉若一直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是很難走出象牙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