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一下同樣曾經在大聯盟打拼,也同為台南人的陳金鋒,對於這次王建民拒訪的看法:


我只能說,以往讓人感覺不太善於言詞的鋒哥~上面訪問的這一席話,真的讓我由衷的尊敬起他來
"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虧欠他(王建民),因為他今天的成就是他自己去努力來的,可是我們卻分享他的光榮與榮耀"

這句話真的讓我很感動也感觸良多
長久以來,我一直都為生在台灣而感到驕傲
台灣的美景美食和濃厚的人情味,以及自由和繁華,都是讓人很珍惜的地方
但唯一一點讓我感到不齒和羞愧的:就是台灣的糟糕媒體......
為了搶收視率,不斷用灑狗血聳動又混淆視聽的方式來24小時轟炸台灣人的眼睛和耳朵
不守規矩又不報導事實,不崇尚專業也不思進步向上,一窩峰的八卦性格只願意到處道人長短~
一整節新聞往往不但沒有提供視聽者有用的資訊,反而是一堆Gabage in Gabage out的無聊廢物
不但訪問報導時曲解原意,編輯下標題更是胡亂一氣,當中誤植偽物之多,實在讓人很搖頭
更糟糕的是,它們往往都不懂得反省
只要有反彈的聲浪一出現,媒體們就最愛搬出妨礙新聞自由的無恥擋箭牌~
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殘害國民的身心

聯合報TVBS東森中天三立全部都糟糕到一個無法形容的境界
你要說我一竿子打翻一艘船也無所謂
一個品牌的形象是最重要的,一個會讓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媒體該想的應該是如何對自己自律
而不是辯解自己的行為,或是認為那只是一小部分或是一點點錯誤而已
今天的台灣媒體會到達一個像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情況~好歹你們也該要有自覺了吧!
看著最近王建民拒絕台灣媒體的系列報導後,我真的是一整個感到絕望
我想沒有自律能力的話那最起碼也要有自省的勇氣吧!這個不是台灣的小學生上課就會學到的東西嗎?
還是說難道我有記錯?

或許媒體又要搬出說,有怎樣的視聽者就有怎樣的媒體
那很好,我就是不看你的新聞不聽你的廣播不讀你的報紙,我也鼓吹我的朋友這樣做!
或許真的要改變這樣的狀況真的要很久的時間,但是我試著這樣做
因為每當我看到記者問著從火場中倉皇逃出的生還者說:"你家被這場火勢波及了,那你現在的心情怎樣?"
"某某某,他真的有兩個爸爸,是個養子嗎?"
"現在積水已經到達記者的胸口了(其實他是跪在水裡面)"~聽到這個我的心裡面就一整個度爛!

我堅信有一天,這些爛媒體一定會被人唾棄到抬不起頭來
如果你恰巧是一個媒體工作者看到這篇文章
希望你不符合我上面所提及的任何一項糟糕的形象
若我恰巧幹譙到你,那不好意思,請你自己想一想吧
如果王建民拒絕台灣媒體的這一個打擊還不能敲醒你們
依舊紛紛自慰性的反駁回擊,甚至是踢皮球裝可憐搬出新聞自由和球迷的權益
那我也只能說,身為一個王建民的球迷,我以他為榮,我也以身為一個台灣人為榮
所以我支持他的決定,我並不缺你們的報導,反正那些新聞往往錯誤百出讓人嗤之以鼻~
這樣的話不看又何妨,我寧願查Dr. Eye 看外電英文消息,花多一點時間也值得!

王建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