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終於下載了我的第一個影音編輯軟體 "CyberLink Power Director 4 繁體中文版本"
這純粹是因為某個困擾我很久的原因:
想當初剛開始在無名寫網誌的時候甚麼都不懂,所以我喜愛的一些影音檔案完全無法分享~
直到後來開始接觸網頁語法之後,才漸漸走入網頁影音的世界
理所當然的,電腦裡面會出現一些與這個需求相關的軟體,而且是越來越多..哈
這包括了

因應各種不同影像檔型式的強力播放者 "Media Player Classic 6.4.8.5"
可以錄製任何電腦上或網路上音訊的 "Super Mp3 Recorder Professional"
提供各種編碼的 "Storm Codec5" 與各種轉檔的小程式...
以及 "RealOne Player, Windows Media Player, Power DVD"....

雖然有這麼多的工具,但是最終還是會遇到最大的一個問題...
就是我申請的日本奇摩網路空間只有5MB 的上傳最大檔案大小限制
於是之前在網誌上看見的PV或只是影音檔案,超過大小的不是去借朋友的中華電信空間....
就是從YouWeb這裡拉連結來的,實在是非常的麻煩而且複雜
同時有些MP3檔案或是好的影片檔案通通都超過這個大小,卻一直找不到好的壓縮檔案軟體...

首頁高橋愛的歌曲,其實我是利用 MP3 Recorder 將一個高達699MB的演唱會片段音訊錄下來
再將MP3檔案上傳到網路空間去。其實這個原始AVI影片檔的畫質是非常棒的~
我實在是很希望大家能夠看見高橋愛現場演唱的模樣
但是礙於檔案和空間的問題,我一直遲遲無法將影像弄到網頁上面
這個問題真的困擾了我很久,於是...救星 Power Director 出現了
它的功能之強大,可以任意剪接合併分割影片,加上音效字幕或是各種神奇特效等等...
而當中最讓我激賞的就是在影片的成果輸出上,有好幾十種選擇並且非常簡單易懂而且人性化
包括直接將輸出的影片燒錄下來,或是將他轉成高品質的AVI,MEPG1/2的檔案
另外還可以選擇將它轉換成網路上可以流通的串流檔,包括WMA,RM,MOV 等等......

不僅僅是如此而已喔!!
這些串流的檔案還可以依你的各種需求去壓製成各種不同大小和品質的檔案
像我是選擇 "寬頻NTSC視訊(256kbps)" 的形式
壓出了3.8MB大小,兩分多鐘而且畫質非常不錯的檔案....
終於我的想法實現了,哈哈哈,真的推荐給大家 Power Director 超級好用,有機會你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