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ZONE出道以來,我一直默默保持著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待他們
有點若即若離的距離,但也稱不上是漠不關心
若當時問我對於ZONE 最直接的感覺是甚麼?
絕對是咿咿嗚嗚推拖個半天說不出任何有意義的事實,其實我根本還沒有真正了解她們
然而這兩個月以來
我用跑百米的速度飢不擇食完全不顧後果地吞下了一切與ZONE相關的事物
十足像是一個在8月31日晚上才發現暑假作業沒寫完的野孩子
瘋狂收集瘋狂找尋總是深怕遺漏了甚麼....

網路上的照片。ZONE、Miyu與Maiko的廣播節目。寫真集。會報。5張專輯。15張單曲。6張DVD。
CDTV。POPJAM。MusicStation。大大小小的Festival。談話節目。影音檔案。海報。週邊。廣告。
網站。桌布。留言板BBS。論壇。貼圖區。BT。FTP。Http://。NERO與一張張的700MB光碟。

但若說這些就代表全部未免也太簡單了點
止不住的淚水。深刻的感動。十足的不捨。咒罵自己的後悔心情。以及找到同好的欣喜和溫馨。
這些都是用言語難以形容的
我想我依然錯過很多,對他們的熟悉也必定還不夠
但或許現在對於同樣的問題我終於能夠說出幾句像樣的話
或許吧

我一直無法回想起我12歲的時候到底在幹麻
於是我每次看到 Miyu 總是萬分佩服
對於他們的執著和努力,真的讓我驚訝到一個不行
一開始會問起自己"難道他們真的那麼喜愛自己目前所做的事情嗎?"
直到讀了莉姐翻譯的文章之後,才了解到原來他們也有不想玩的時候
包括Mizuho和Maiko
能夠堅持下去對於小小年紀的他們當真很不容易
因為這條非比尋常的路必須犧牲的往往比我們能夠想像的來的大
就像Mizuho 不希望別的同學把她當做是ZONE的Mizuho,但往往事與願違
我反問自己時才赫然發現,朋友同學的眼光....
對一個國中生心裡感受的影響之大並不是我從BBS站上的字裡行間就能感受到的
尤其是Mizuho這樣開心果個性的女孩,說不定這些感受常常是往心裡面吞的....
他們堅強的存在才造就了我們這些幸福的歌迷
那麼解散時Mizuho 所說的請大家體諒他的任性決定...
我們又有甚麼立場去要求和苛責....(說苛責是嚴重了些)
萬分感謝必定是每一位歌迷們內心的回應吧!

當初聽到Takayo離團的消息時,真的讓我很驚訝,因為ZONE當時正紅阿...
雖然如此我當時並不感傷而只覺得有些許的惋惜
對於之後的Tomoka 我原本了解不多
直到知道了來龍去脈之後,我當真為此感動到不行
他們身為一個樂團,捨棄以試演會或是其他方式招募新團員
而是回去邀請了當初五位團員的最後一個人,Tomoka
Tomoka 是一個完全不會彈吉他的女孩
但是新生ZONE 毅然決然地決定它是遞補的第四人,而且非她不行
雖然表面看起來排外,但事實上我寧願解讀成他們彼次具有很強的向心力
對於女子團體來說,他們的好感情實在算是值得令彼此和歌迷珍惜的了
雖然當時失去了一個處於領導地位的重要吉他手Takayo
但是後來的Tomoka 也完全沒有讓大家失望
只是我無法想像她花了多少的時間和精神去磨練自己的吉他技巧
在武道館的FINAL演唱會讓我最感動的或許就是她
上半場結束前的幾首歌Tomoka 都沒有配唱
她就站在舞台的左方,默默的認真的彈著每一首歌的節奏和音符
當燈光沒有打在他身上時,依舊聽見她踏實的吉他聲線
當燈光大亮時,Tomoka 總是充滿笑容附和著主唱的每一字每一句
對於這樣的她,實在令我好感動好珍惜!!

我永遠無法忘懷剛買到武道館FINAL DVD 時
自己一個人翹掉實驗室工作躲在學校無人的地下室教室裡面
關起燈用Notebook 看演唱會,然後哭到不行的情景
很可惜對於他們尚未解散的時期,我來不及參與
但不管在他們五個人或是所有歌迷甚至在我的心裡
ZONE 這四個字所代表的意義絕對不是牛津字典裏面所查到的片面而已
ZONE所代表的意義有無限大,它隱藏著共同的回憶只有我們知道
只有我們會比字典多解讀出一個解釋:

那是由五個來自北海道的女孩所締造的樂曲
而且對我來說
這一切都是永恆的樂曲
謝謝妳們...ZONE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