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小王子 Ólafur Arnalds 是一位來自冰島的音樂人,出生在首都雷克雅維克東北方近郊小鎮莫斯費德斯拜爾 (Mosfellsbær)。他原本是多支歐陸金屬搖滾樂團的鼓手,但在為德國金屬團 "Heaven Shall Burn" 編寫專輯中純演奏 Intros 和 Outros 過程中,他嘗試了很多新古典曲風,並以鋼琴為骨幹的音樂創作形式。這也奠定了 Ólafur Arnalds 之後的主要音樂風格。他在 2007 年發行了首張 solo debut 專輯 "Eulogy for Evolution"。並在2008年開啟與另一個冰島知名樂團 "Sigur Rós" 的合作,一起巡迴演唱。
繼 2009 年 "Found Songs", 2011 年 "Living Room Songs" 的單週每日一首/網路下載的有趣嘗試,以及加入更多合成樂器的第二張專輯 "& They Have Escaped the Weight of Darkness" 之後。Ólafur Arnalds 轉換公司,並於 2013年二月全球發行了他的第三張錄音室作品 "For Now I Am Winter"。在這張作品中,他首次與一整個管弦樂團合作,並首度將冰島音樂人 "Arnór Dan" 的聲音引介到他的創作之中。 也開啟了他的全球巡迴演唱,台北 The Wall 是當中的第二站,很可惜我沒能去聽這次的演出。

如影片一開頭,Ólafur Arnalds 常常把聽眾的聲音即時錄下來,作為 Audience loop 並加入現場的演出之中,相信這對於參與音樂會的台下聽眾們,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這場演出是去年四月份,在紐約 Le Poisson Rouge, NY 與 Ensemble LPR 的合作,並由 Arnór Dan 擔任客席主唱。我很喜歡這場LIVE,非常適合靜靜的大年初一晚上。

Ólafur Arnalds Discography 全專輯記錄 有很多專輯裡的歌曲可以試聽!

Ólafur Arnalds 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Ólafur Arnalds NPR Music Live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