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陣子和一群台藝動畫系同學的動畫合作。當初第一次看到腳本時,就被這個溫馨的故事感動了,雖然我並沒有和狗狗一起生活過,但是在Cicada初成團的前兩年,大提琴手家的狗狗一直陪著我們,所以這首曲子也可以說是想著牠而作的,之後也將會改編收至另一個的計畫之中喔!" from Cicada (Taiwan)

流星計畫 - Starry Starry Night - Full Animation


首段文字是 Cicada 自己對於這次合作的介紹。瞇挺結束,打開電腦就出現新作品,讓人整個驚喜心情大好!
我很喜歡這次的合作,有別於 "邊境消逝" 較為複雜的編制,嚴肅的主題。這首搭配動畫的歌曲顯得小巧可愛。但又跟他們的小品集 "一起走吧" 不太相同,充滿了更多溫馨橋段。同時也在思考,如果第一次看這隻作品不被告知配樂是 Cicada ,自己能夠發現嗎?哈哈,我相信聽到一分二十六秒的時候,一定就會知道的!蹦蹦~蹦蹦~除此之外,小男孩和狗狗的故事真的很動人,有養過狗狗的人看了感觸一定會更深,當中特別喜歡每個人的回憶如流星般降臨那一段,投球開始的小提琴配樂真的太美妙,以致於讓我聯想起宮崎駿的動畫配樂 (久石讓:找我嗎?)。更甚,在宛如微光之城動畫場景中,小男孩將電源切斷的那一刻,夜空升起,群星閃耀,他許下了自己的心願。透過 友人的網誌 讓我想起了最近一次讚嘆星空的體驗:

B118前往清境的夏季旅程中,和實驗室的同仁們一起騎車雙載,夜衝拼上了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仰望天空,雖然月亮近圓,但依舊滿天星斗,躺在武嶺的牌子下,我們望見了許多細小的流星劃過閃爍的星河中。雖然當天夜衝上山穿的夏裝根本無法抵擋十度以下的寒冷,但滿天閃爍的星星讓人忘卻了這些痛苦,和好友一起分享,倍感欣喜!如果有機會,希望你也能上武嶺,對著閃耀的流星,說說自己的心願!

這隻動畫也讓我想起了之前看到的 "盲眼小女孩與狗狗的冒險故事 out of sight" 作品,台灣其實還是有很多很棒的動畫創作者,例如獲得東京動畫大賞 蔡旭晟導演的作品"櫻時" ,我也非常喜歡!希望能夠有很多的好作品問世,更期待 Cicada 的新計畫和新改編。

▶ 故事大綱:
傳說每個人都是流星碎片的一部分,看似離我們而去的人一直都在,在我們記憶之中。
在一個光害嚴重的城市裡,男孩思念死去的狗狗,想要向流星許願再見牠一面。
於是他往能源塔出發,計畫要關掉小鎮的電源。

▶ 作品資訊:
名稱 : 流星計畫 Starry Starry Night
類型 : 2D動畫
規格 : 1280*720 HD
製作 : 高瑀柔 / 嚴心 / 李雅淨 / 周昀萱

延伸閱讀/動畫:計畫臉書專頁
延伸閱讀/音樂:Cicada (Taiwan) 臉書專頁

arrow
arrow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