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作品,不管是題材,色澤,和表達方式,都成為我最喜歡的 Cicada 音樂記錄影像,因為他給予人心中的衝擊甚至比看見台灣後半2/3裡面,那些不斷被污染的河川,恣意剷平的山頭,以及不斷從西海岸地面中竄出,如同針頭輸血管一般,恣意汲取地下水的水管管路還要直接,還要纖細,還要直指情感深處。MV中那些污染破壞的液體micro影像,以及韋云站在叢林中,四周模糊變形的鏡頭展現,讓我瞬間戰慄地想起了 Dir en grey 的多支MV和 GAUZE的主影像概念。導演用細微的鏡頭和快轉的速度,搭配以瘋狂和荒謬的超現實感覺,讓你體會到身邊的一切是如何被慢慢滲透,慢慢破壞,而後頹圮。中間那一段運用磁力讓一片一片的鐵鏽碎片在泥濘之中站起,再落下的鏡頭,讓我即使穿著羽絨衣,窩在自己的房間裡面,也為此打了冷顫...

兩位舞者的演出極為感性,我喜歡女舞者韋云的靈巧和纖細,以及男舞者雋展肢體外放的展現,擬人化地表達著無處可逃,憤怒,無助,隱忍,沈默的情緒,一直到最後,我們終於看到一片污穢中生出新芽,生出希望,男舞者的雙手綻放出一朵朵的花朵和綠葉,韋云終於露出了微笑,最後回望大海。謝謝 Cicada(Taiwan) 謝謝 Jesy Chiang 謝謝 Wei Yun Chen 也謝謝所有在這隻MV中付出心力的導演,工作人員。還有,謝謝 Cicada 的音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cada 當叢花毅然綻放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