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張懸 巷口 / 分享於 FB 2013/07/21

2006年他說:
我總覺得以後發了片
就算講自己心裡面的話
好像也變成一種宣傳
那像我這樣的人
就會寧可少說一點

但短短五六年之後
他開始說話,然後影響著你們,也影響我
而那些他想說的話~也變成了歌曲
最後拿到了最佳作詞人

之前看過一篇把關心社會議題
不停去發聲,宣傳的人們的行動
比擬成 Hunter x Hunter 裡面過份修練的圓
最後因為忽略了身邊的敵人而死
看到這樣的比喻有點佩服,也有點無奈

我從不認為上街遊行抗議
在網路上組織活動分享按讚
無法改變這世界~
雖然有時候現實很無奈
房也由他拆了,樹也由他砍了
但我還是有這一份樂觀與熱情~

畢竟拿現在的社會氛圍跟五年前相比
很多社會議題的公民參與度與能見度,都大幅提升了
很多時候,你都該感謝願意發聲關心的那一小群人
就算你選擇獨善其身,對這些議題冷漠以對
就像那篇文章說的照顧好身邊的人
抽空打電話關心媽媽的身體健康
也不該用輕蔑或嘲諷的心態
去看待或批評願意行動的那些人

如果你真的不認同
那就維持冷感然後閉嘴就好
相信你自己的小宇宙仍然可以完美運轉~

那就拿現在最夯的來講好了~
軍中的問題早就行之有年而且很多人知道
疑似虐兵甚至致死的案件
也不是現在才有
那為什麼今年的洪案可以如此撼動高層
被大家緊咬不放,逼迫國防部長都必須下台...
那是因為越來越多的人在無法容許這樣的行為下
願意攬為己任站出來發聲,對抗,指責
這樣的氛圍改變了這一切~
也因此讓蔡學良媽媽有機會來平反兒子的自殺案!
誰說這世界無法被那一小群人來改變?

自由,民主與正義
本來就是普世價值
不管你如何認定這件事情是否與自己有關
不管你用什麼方法去維護他
只要你是個人
都有權力關注
都有權力發聲
(跟某些人談義務,真的太沈重了...

只是~
當別人為了不讓自己冷漠而努力行動的當下
請不要當那個為自己冷漠找藉口又落井下石的人

至少我知道阿~
冷漠的默許
絕對無法改變這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懸 巷口
    全站熱搜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