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的巧合和相遇,讓今天真的是驚喜連連,相當開心~下午決定到華山光點觀賞 "拔一條河" ,與楊力州導演對談分享,我看見了八八風災之後的甲仙,費了好大的氣力終於站起來。這也讓今晚聽到的 "浮游在海上的島嶼/潛沈於水下的人們" 特別有感覺,聽著現場的演奏,紀錄片中小林村的遺址景象就不斷浮現在腦海之中。謝謝 Cicada 為這些苦痛的人們寫了/演奏了這首歌曲~除此之外,對於今天罕見而難得的 "告別_再見" 出現在歌單中,當下我真的是感動到想從沙發上一躍而起,謝謝致潔,也感謝團員們 (抱歉添麻煩了!) 這真的是一首我期待了好久的曲目。當中尤其喜歡宛縈的大提琴演出,現場比想像中精彩一百倍~每每在騎車也好,夜深人靜時也好,聽到這首的大提琴和一開始的鋼琴,都會讓我的心情完全平靜下來,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話說 Legacy mini amba 真的是一個相當奇特的演出場地~舞台上的牛仔褲拼布作品,加上兩側的舊喇叭牆和黑膠牆,真的是別出心裁,打上舞台藍光之後美不勝收,極富特色!但外場的聲音對於 Cicada 的演出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最令人讚嘆的是頭上的那些水管們!演出時常常會聽到一陣潺潺急流呼嘯而過~大概是有人用洗手間沖馬桶時就會這樣溪哩嘩啦XD 結果今天在演奏 "浮游在海上的島嶼/潛沈於水下的人們" 時,水聲一直參雜在演奏之中,那樣的搭配居然不顯突兀。在鋼琴與吉他將音符結束的那一刻,恰巧又是一陣急流而過,腦裡馬上把沖毀甲仙大橋的洪流放映出來!有一種神來一筆的驚喜感覺!好特別!

也感謝今天博皓一同欣賞 Cicada 的演出~很開心你也喜歡他們的作品,他們目前的編制尚缺一把中提琴,你一定要在他們合體之後再來聽一次現場。那時候的主題,大概會是浩瀚無垠的星河了!今天聊博士經也聊得很開心,下次一定還有機會的!我們要加油趕快畢業!

完美的九月週末!
謝謝楊導演,謝謝 Cicada

arrow
arrow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