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野台開唱衝往總統府周邊支持送仲丘活動之後,又馬上衝回野台觀賞最後的幾組演出。回想起那天,還是覺得自己也太衝了一點~哈哈。但在野台散場後從手機裡的資訊得知,後來反服貿的人士衝往立法院進行抗議,熱血一衝就馬上把車一騎直驅立法院,把車子在立院周邊停好之後,穿過人行道零零落落的人群,為了觀看裡面警方和抗議群眾的對峙狀況,我手腳並用爬到圍牆上,除了拍照錄影之外,反而是在跟警察聊天,最諷刺的是,很多警察抵住欄杆的盾牌上都被貼滿了各種抗議標語貼紙,警察們看起來也很無奈的與我們閒話家常,甚至貼心提醒我們等一下如果失控長官下令抓人!你們要記得馬上就跑!我想笑但是好像也笑不出來...驅車回家之後,聽說我剛剛爬上去抓著的欄杆,現在被群眾扯下來了...

服貿項目公開化設立危險項目並與民意討論,核四公投直接暫停優先討論公投法補正,此外~洪家也只是要一個真相而已~這些,有那麼困難嗎?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一整天迴盪在腦海裡的都是 ciacia 的 "於是"。但還是要分享一下這個影像,看這些老搖滾在台上這樣瘋狂跳唱,現場怎能不嗨呢?但跳完之後,有一種悵然若失的失落感啊!十一年的時間,真的是一眨眼就過了...

文章標籤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22033280_4d0bb002dd_o  

例如與長久以來,那些熟悉影像背後素未蒙面的推手聊起一些話題,翻閱照片時,記憶就漸漸回到遙遠的2007,現在我終於想起一切的濫觴,那是從製作系所簡介和畢冊製作,向大SKY借筆電,向達內借相機,隨後建立了Flickr帳號開始。雖然因為些許的生澀而用晚安結束了話題,但一瞬間有種重新認識了過往所知事物的衝突感,怎麼說呢?就好像在電影裡的Déjà vu一樣神奇。

此外,有幸與 "A2-B-C" 紀錄片導演 Ian,聊一聊他之前在福島所見,以及他之後即將進行的計畫與工作,對我來說,Ian願意回應令我驚喜萬分,但願他之後一切順利,帶著就算不是happy ending的故事,至少也是個可以讓人接受的結局,回到台灣與我們分享,也希望今後再也沒有人對著導演喊出 "Again !!"

又或者鼓起勇氣提起某些話題,然後慢慢反芻討論,摸索著彼此的立場,用承受某些尷尬氣氛的氣力,來消除那些冷漠疏離。這些對話都是很棒的過程,充滿良善,回憶與互相鼓勵著的欣喜,就算有時候我們不了解,也無法認同彼此,但默默地努力總有一天能夠改變什麼的!引用 Ian 導演的話,大概就是:

" It will take time to understand what all of this means and I intend to continue to document this, with the help and support of those who recognize this importance of doing this."

恩~怎麼會生出這種跳tone的結論呢?我想,應該要謝謝廖文強四枝筆,一魚和Ian, yüting,最後,我要分享 Fix You!

文章標籤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作品,不管是題材,色澤,和表達方式,都成為我最喜歡的 Cicada 音樂記錄影像,因為他給予人心中的衝擊甚至比看見台灣後半2/3裡面,那些不斷被污染的河川,恣意剷平的山頭,以及不斷從西海岸地面中竄出,如同針頭輸血管一般,恣意汲取地下水的水管管路還要直接,還要纖細,還要直指情感深處。MV中那些污染破壞的液體micro影像,以及韋云站在叢林中,四周模糊變形的鏡頭展現,讓我瞬間戰慄地想起了 Dir en grey 的多支MV和 GAUZE的主影像概念。導演用細微的鏡頭和快轉的速度,搭配以瘋狂和荒謬的超現實感覺,讓你體會到身邊的一切是如何被慢慢滲透,慢慢破壞,而後頹圮。中間那一段運用磁力讓一片一片的鐵鏽碎片在泥濘之中站起,再落下的鏡頭,讓我即使穿著羽絨衣,窩在自己的房間裡面,也為此打了冷顫...

兩位舞者的演出極為感性,我喜歡女舞者韋云的靈巧和纖細,以及男舞者雋展肢體外放的展現,擬人化地表達著無處可逃,憤怒,無助,隱忍,沈默的情緒,一直到最後,我們終於看到一片污穢中生出新芽,生出希望,男舞者的雙手綻放出一朵朵的花朵和綠葉,韋云終於露出了微笑,最後回望大海。謝謝 Cicada(Taiwan) 謝謝 Jesy Chiang 謝謝 Wei Yun Chen 也謝謝所有在這隻MV中付出心力的導演,工作人員。還有,謝謝 Cicada 的音樂!

文章標籤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綠盟反核這次真的玩大的!一共邀請三十餘組的獨立樂團或音樂人,一起參與不核作反核音樂的合輯創作!可以看到有很多很棒的樂手都一同參與,不管是原本就在描寫反核理念的經典舊歌也好:例如 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踢機貝ROCK),應該是柴油的 (他們的MV真的超精彩,也超諷刺),如果明天核電廠就爆炸 (這首可愛又溫暖!),貢寮你好嗎? (每次聽到929這首現場都很想流淚,然後一起大合唱 QQ),熄燈之後的城市 Meteoric Night (我最喜歡的 Cicada 的新作品,前身是流星計畫的動畫配樂),蘭嶼的藍 (蕭賀碩的作品,好像在坪林聽過一次,另一次就是在 不要核四五六運動 ,好感人),深海的你 (好想再看一次拍謝少年的現場),魔鬼的禮物 (真心喜歡阿達創作的這首歌曲!),以及最令人景仰,正在進行環台巡迴反核小演唱的巴奈帶來的歌曲 給孩子們 非核家園; 抑或是其他為了這張反核專輯,特別創作出來的新歌曲們,都是很精彩的音樂作品!

文章標籤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年來在音樂上,一直私心感謝兩組人: Cicada 讓我重拾了對台灣音樂的熱情,教我留著淚靜下來享受音符,並在新作中反思台灣的美妙; 而 張懸 讓我知道行動與思考的重要性,並且能夠看著他用溫暖的包容心,接納事物,關心彼此。但張懸在很多場合裡總是自謙,她覺得自己無法像青峰一樣把事情都做的很好。對我來說,張懸還是啟發我很多想法~她推促我去思考,然後起身行動,有時當人們對於現下所努力的事物迷惘,或許感到孤單時,她也不吝惜用歌手能辦到的方式,給予我們一點期許與鼓勵!所以不要告別東海岸那一夜,在凱道上聽到他獻唱難得的 "寶貝" 一曲,就算深夜裡細雨不停下,一邊合唱一邊心底還是很溫暖。

文章標籤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 張懸 巷口 / 分享於 FB 2013/07/21

2006年他說:
我總覺得以後發了片
就算講自己心裡面的話
好像也變成一種宣傳
那像我這樣的人
就會寧可少說一點

但短短五六年之後
他開始說話,然後影響著你們,也影響我
而那些他想說的話~也變成了歌曲
最後拿到了最佳作詞人

文章標籤

zilc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